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新3D打印技术可将电子信息嵌入打印物体中

3D打印商情 来源:光粒网2020-02-14 我要评论(0 )   

自2010年以来,3D打印技术越来越受欢迎,随之人们对3D打印的水印技术也越来越感兴趣。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

自2010年以来,3D打印技术越来越受欢迎,随之人们对3D打印的水印技术也越来越感兴趣。

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由博士生Arnaud Delmotte,教授Yasuhiro Mukaigawa,副教授Takuya Funatomi,助理教授Hiroyuki Kubo,助理教授Kenichiro Tanaka组成,开发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在3D打印对象中嵌入信息,信息能够用使用者文档扫描仪进行检索。因此,用户可以很容易地从一个商业文件扫描仪的单一图像中提取信息。

研究团队表示,他们的新方法可以用于熔融沉积(FDM) 3D打印机,并通过修改物体表面小块的打印层厚度来实现。选取垂直相邻层对,根据要嵌入的信息修改其厚度平衡。这种厚度平衡的改变对物体的外形影响很小。

为了防止物体的外表面退化,在保持两层厚度总和不变的情况下,选择垂直相邻层对,修改其各自厚度的比例。由于标准层的厚度约为0.2mm,因此信息可以嵌入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范围从几毫米到几厘米不等。

当涉及到检索嵌入的信息时,测量材料的厚度变得至关重要。这种新方法只需使用普通的文档扫描仪就可以轻松完成这项任务,而且不需要任何特殊设备。FDM打印过程自然会产生一些分层的工件,这些工件在文档扫描仪获得的图像中是可见的。这些工件允许我们测量层的厚度并提取信息。

科学家指出,“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嵌入各种类型的信息,例如可以链接到Web服务的URL、可以用于产品跟踪的惟一ID,以及用于批量质量管理的打印机ID和打印日期。”

这项研究的结果于2019年12月25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IEEE多媒体学报》(TMM)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