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渭南市作协组织30余名作家深入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采风

3D打印商情 来源:西北信息报2020-01-18 我要评论(0 )   

元月15日,渭南市作家协会在李康美主席的带领下,组织市作协、临渭区作协和高新区作协30余名作家,深入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

元月15日,渭南市作家协会在李康美主席的带领下,组织市作协、临渭区作协和高新区作协30余名作家,深入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采风,基地领导详细介绍了3D打印发展史和目前我国在世界所处的位置,参观和体验了3D打印的神奇科技。通过这次采风,开拓了作家们的视野,颠覆了作家们思维方式,作家们仿佛进入了梦幻世界,并为我国3D打印科技的快速发展和陕西处在领先地位感到无比的自豪。
据悉,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始建于2013年,是国内建设最早的专业产业基地,占地面积460亩,规划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分为综合服务区、研发孵化区、产业加速区、仓储物流区4个功能区。由渭南高新区管委会下属国有全资企业渭南高新区火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经过5年多时间的发展,高新区累计投资8亿元,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体系最全的3D打印主导产业示范园区,基地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钢研院等20所高校科研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引进卢秉恒院士、李涤尘教授、黄卫东教授等12个国内知名3D打印团队。3D打印,覆盖医疗、航空航天、工业等众多领域,尤其是在医疗行业,打开了PEEK材料临床应用的新局面,成为PEEK材料3D打印技术领航者。

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提升了陕西智造整体创新能力,形成了3D打印+全产业链,成为西部乃至全国的亮丽风景线。2017年,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成功获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采风结束后,作家们纷纷感叹,今后要用自己手中的笔,写出高质量的科普作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