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假如征收数字关税,会对3D打印产生什么影响?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20-01-09 我要评论(0 )   

导读:1、3D打印文件目前不受关税的约束。2、由于较高的贸易摩擦成本,征收数字关税可能会减慢3D打印的采用速度。3、增值税或营

导读:1、3D打印文件目前不受关税的约束。2、由于较高的贸易摩擦成本,征收数字关税可能会减慢3D打印的采用速度。3、增值税或营业税可能是替代关税的更实用选择。


如上图所示,过去30年中3D打印的全球收入以每年近30%的速度快速增长,但仍占不到全球制造业收入的0.1%。

到目前为止,与传统的批量生产产品相比,更高的单位成本和更长的生产时间导致3D打印全球采用率较低。事实上,目前还没有关税适用于跨境3D打印文件,但是,如果关税成为义务,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3D打印通常用于生产定制对象,例如牙齿矫正器、助听器和鞋底夹层,或看似不可能的形式的物体。我们自然倾向于关注实际的物理打印。但是,在幕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是数字文件,这些文件携带了用于打印对象的所有关键信息。

在全球化的世界中,这些数字文件经常跨越国界,被视为“电子传输”。因此,无论它们被视为商品还是服务,它们都属于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下所谓的电子传输的“暂停执行”范围。

“暂停执行”可以追溯到1998年,当时世贸组织成员同意在两年内不对电子传输征收关税。从那时起,直到最近,它一直在世贸组织的每届部长级会议上进行讨论。

随着越来越多的数字商品和服务(例如电子书、流媒体视频和在线教育)的跨境交易,一些国家开始争辩说将其永久化,以促进更多的数字和离线交易。其他原因则想取消它以增加海关收入。

2019年12月,世贸组织成员再次将其延长至2020年6月,届时下一次高级贸易会议将在哈萨克斯坦的努尔苏丹举行。在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关于数字经济背景下的国际公司税收的讨论仍在继续,这与在边境对实物或虚拟产品征收的关税是一个截然不同的话题。

“暂停执行”对3D打印意味着什么,这里有几个问题需要考虑。

暂停执行对3D打印意味着什么?

由于较低的贸易摩擦成本,推迟执行数字职责很可能会促进3D打印的采用。这甚至可以鼓励创新,因为可以跨边界协作创建CAD文件,例如使用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它还可能有助于在各国之间为采用3D打印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不会有可能影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分配其价值链的关税。


数字关税会减慢3D打印

可能会。此外,随着3D打印集成到现有制造流程中,企业在决定在何处运营时可能会考虑哪些国家向电子传输征税。因此,数字税不仅会影响3D打印作为利基领域的采用,而且还将对更广泛的行业和贸易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国家如何对3D打印征收数字税

对3D打印文件征收关税将要求对数字贸易的控制水平与实体贸易相同。跟踪数字流可能需要技术能力,并且各国之间的网络许可协议可能有所不同。获得这些功能的成本以及对电子传输实施关税的实际执行费用也可能会有所不同,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很高。这是避免从另一个角度扩大“数字鸿沟”的关键。


关税将如何计算

海关官员将需要研究如何评估3D打印文件的价值。这不是一个理论问题,因为一些国家已经引入了在国家资费体系中捕获数字产品的政策(尽管目前关税为0%)。


第一个问题是3D打印文件是否被视为商品或服务。如果将3D打印文件视为服务,则很少(甚至从来没有)在边境对服务征税,并且征收关税的可能性将取决于根据《服务贸易总协定》做出的承诺。

如果将3D打印文件视为商品,就会出现新的挑战。《 WTO估价协定》使用“交易价值”作为定义商品海关价值的主要依据,这是计算关税的关键。这种方法可能难以应用于某些数字产品。例如,软件通常不受销售交易的约束,而是受使用许可协议的约束。可以通过订阅、定期付款或其他方式进行软件付款,而不是在销售时一次性付款。

而且,3D打印文件的价值可能甚至很难定义,因为它取决于目标市场中随后的打印数量。单个3D打印数字文件可以进行无限数量的打印。因此,应考虑采用其他方法来跟踪3D打印文件的未来使用(例如,通过区块链技术)和延迟缴纳关税。

还有哪些其他选项?增值税或营业税可能是替代关税的更实用选择。由于目的地原则已被广泛接受,因此对3D打印文件应用增值税或营业税将是可行的。一些国家,例如澳大利亚、瑞士、印度和欧盟,已经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其目标是在商品和服务的数字贸易交易中,在国内外行为者之间实现消费税公平。

数字贸易和税收政策之间的交汇处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3D打印突出了其中的一些问题。3D打印作为一项快速发展的技术,还带来了其他领域的影响和挑战,从数字制造和全球供应链到环境和可持续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