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一键式”3D打印:设备制造商获得更多用户的方式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12-11 我要评论(0 )   

尽管3D打印技术已经取得了很多重大进展,但仍然吓退了许多一知半解的新用户。关于3D打印的许多臆测都使人们对其使用、受欢迎程度

尽管3D打印技术已经取得了很多重大进展,但仍然吓退了许多一知半解的新用户。关于3D打印的许多臆测都使人们对其使用、受欢迎程度和价格感到困惑。消费者通常将3D打印机视为价值数百万元以上的设备,实际上,桌面级3D打印机的平均价格不过几千元,专业质量的打印机的价格范围基本与工业机器不相上下。

但价格并非吓退新用户的唯一原因。要使3D打印革命真正发挥作用,必须改善其可访问性。否则,消费者和企业都将继续将3D打印视为“未来的技术”,而非现在的技术,尽管现在很多领域已经用到3D打印技术。

当软件设法以零延迟的方式将3D打印机直接与用户在线连接时,它允许用户从简单的设计过渡到实际的制造——这是3D打印多年来未能实现的。当一个普通用户可以操作3D打印机从初始设置到最终创建,而不是让多个工作人员在流程的每个步骤中处理特定任务时,我们就能看到该技术的广泛采用,从而迎来真正的制造业革命。

根据Sculpteo的《2019年3D打印状况》报告,有80%受访企业表示3D打印大大提高了生产速度,但使用比想象中困难仍然是一个问题。为了增加3D打印机的使用量,配套软件必须满足用户各种需要与需求,唯一的出路便是通过云平台进行一键式操作打印。


数字制造中的3D打印

3D打印机在制造中最流行的用途仍然是原型制作。好处显而易见:快速的原型制作过程、较低的失败重建成本以及易于更改的可定制的设计文件等等。

当进行大规模生产时,公司面临的挑战与收益一同增加。设备成本以及缺乏机械专业知识是两个最明显的挑战。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但创新的初创公司正在为更广泛地使用3D打印创造新的机会,假如硬件和软件足够直观且易于使用,设计人员或用户将可以自行构思出完整的产品。

虽然公司可以帮助员工进行相关的3D打印系统培训(这种培训可能持续数天或数周),但真正的变革源自于拥有足够直观的技术和设备,“一键式操作”无疑可以省略获得认证或培训的过程。

3D打印的主要效益

尽管已经取得了一些突破,但3D打印制造过程仍各有不同。即使已经进行了设计,3D打印过程仍要经过几个人或团队才能完成。从CAD模型到“.STL”、到切片步骤再到最终签核……当前3D过程可能需要数天或数周才能使打印机联机。

这导致公司将3D打印视为纯粹的原型制作手段。如果没有对增材制造的潜力有更全面的了解,公司就会错过扩展、改进和开发其工作流程的过程。在当今快节奏的环境中,企业承受着比以往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的压力。

要全面了解当今3D打印的工作方式,可以看看汽车行业,在美国和德国,四分之三的公司都在使用增材制造。汽车制造商已经超越了3D打印的快速原型制作用途,并增加了用于制造定制零件、机器甚至整个3D打印汽车的用途。尽管后者的量产消费者模型尚需时日,但AM的功能已经随着其易用性而发展。现在,制造商无需保留零件,只需将设计存档或者具有扫描项目并对其进行逆向工程以进行3D打印的能力即可。

当然,并不是任何第一天上班的新员工都能3D打印一辆布加迪的八活塞一体式制动钳,但超级跑车制造商可以生产用于车辆的全钛3D打印零件这一事实也凸显了3D打印的未来。在这样的规模下,一键式不仅容易,而且很有必要。

一键式的未来

一键式解决方案与当前日趋过时的3D打印过程形成鲜明对比,一键式解决方案由单个用户极大程度上自己去完成3D打印项目,无需在会议、提案和其他内务处理任务上浪费时间,而恰好是这些繁琐的事务使公司无法完全实施增材制造。

在适应新技术时,用户的角色最初是最小的,因为他们以往只是购买现成的、批量生产的产品,消费者与制造商之间没有太多互动。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将有机会选择定制产品以获得更满意的体验。随着市场上产品种类的增多,随着公司提供定制的选择,消费者的需求日益接近满足。像今天的丰田,汽车制造商为每种类型的客户提供了各种发动机功率、颜色、型号和选件等。

当公司可以定制产品以适合消费者时(比如3D打印鞋垫),3D打印将进一步发展成为让客户对自己的3D打印产品有更多控制,包括设置交货日期和监督制造过程。

个性化制造超出了完整的定制步骤。用户不仅参与监控,还参与实际制造。他们甚至可以拥有一台负担得起的、易于操作的自动化制造机器。

用户可以选择质量、价格、速度、材料、生产工艺和制造地点。他们还可以选择一种流行的解决方案,抑或是自己设计。从最初的原型到最终的设计和质检……每个步骤都在用户的控制之下,使他们参与定制和创建流程的每个步骤——这是前所未有的!

通过一键式制造过程,在用户完全控制的情况下,3D打印的可能性真正创造了社会变革,而这就是3D打印的未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