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共享集团3D打印技术首次在大型铸锻件领域应用

银川晚报 来源:银川晚报2019-11-20 我要评论(0 )   

“以前我们做铸钢件,几十吨甚至上百吨的零部件,都是用木头做模具,如今我们做了一个创新的项目,首次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传统铸

“以前我们做铸钢件,几十吨甚至上百吨的零部件,都是用木头做模具,如今我们做了一个创新的项目,首次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传统铸造领域,实现了原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前,公司生产的大型转轮部件已经用在国内水头最高、世界第二高的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了。”11月18日,记者在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科研人员介绍说道。

“长龙山转轮的结构特点是高参数(高水头、高转速、高容量),转轮工作时的负载大,应力高,转轮过流面的相对流速很大,外形尺寸、重量大,但操作空间狭小,加工制造困难,尤其焊接和打磨工作难度极大。对于此类转轮,因为整铸或分瓣整铸成型困难,过去都是采用上冠、下环、叶片分开铸造再组焊的方式。”科研人员表示。

为了改变传统技术模式,共享集团首次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大型铸钢件铸造领域,应用3D打印技术解决了分瓣转轮铸件叶片部分的成型困难问题,使用3D打印成型在解决铸件成型的同时,尺寸设计、控制更加精确,毛净重比进一步降低,也大幅度地降低了转轮的生产周期,同时,减小焊接应力,提高焊缝质量稳定性。此外,提出了一种基于叶片分布的浇注系统设计方法,解决了此类铸件浇注页面上升不平稳、产生紊流的难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