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在银建成

3D打印商情 来源:银川日报2019-03-30 我要评论(0 )   

3月28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企业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建成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成形智能工厂

3月28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企业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建成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成形智能工厂——共享装备铸造成形智能工厂。
据悉,共享装备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工厂设计砂芯产能20000吨/年,主要设备有3DP打印机12台、桁架机器人系统1套、移动机器人1台、智能立体库1套等。共享装备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在多方面实现首创,为铸造行业绿色智能转型提供示范,成为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成形智能示范工厂;其砂芯生产效率为同类产品传统生产模式的5倍以上;国内外首座无吊车、无模具、无重体力劳动、无粉尘及废砂排放、无温差(空调环境)的工厂;其利用3DP成形技术,代替了模具的制造、制芯、造型、合箱工序,拓展了产品设计的限制,实现了工艺流程再造,提高了铸件质量、缩短了生产周期50%以上;独创了成形智能单元管理与控制系统,实现了生产、质量、设备、成本等集成管控;通过远程运维平台实现智能工厂的远程监控及运营管理。
“我们的共享装备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综合技术优势显著,实现了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的国内首创,其设备、工艺、软件、硬件等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综合集成技术世界领跑,将推动铸造3D打印等新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实现铸造3D打印等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有助于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引领中国铸造转型升级,从铸造大国转变为铸造强国……”共享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