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3D打印钛合金指扣 助中国力得冬奥首金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8-02-26 我要评论(0 )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在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赢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斩获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在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赢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斩获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除了运动员的天赋和水平之外,运动装备也是影响赛事成绩的重要因素。

 

3D打印钛合金指扣 助中国力得冬奥首金


武大靖为中国赢得平昌冬奥会首金

 

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所使用的短道速滑手指指扣,正是中国华曙高科采用专利所有的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为运动员量身定制的。

在运动场上,小小的短道速滑手指指扣能帮助运动员在弯道扶冰的过程中减少扶冰摩擦力。以往比赛中,运动员的短道速滑手指指扣基本采用树脂或胶质,华曙高科采用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根据短道速滑国家队运动员每个人的手指尺寸,量身定制9套钛合金指扣。

 

3D打印钛合金指扣 助中国力得冬奥首金


短道速滑手指指扣3D打印打造

 

与传统指扣相比,3D打印的钛合金指扣重量减轻40%,更轻薄利于发挥水平;指扣表面粗糙度为2微米以下,摩擦阻力更低;为每位运动员量身定制,佩戴舒适、贴合指尖。

运动装备一直是3D打印技术应用的重要领域,尤其是在奥运会、国际联赛等重大赛事中,运动装备的创新往往带来意想不到的赛事成绩,被称为“秘密武器”。而3D打印技术对运动装备的打磨,绝对配得上世界顶尖运动员的实力,并且有可能在规则允许范围内将水平再提升一个档次,应用广泛。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钛合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