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Nano Dimension将开发镍纳米3D打印油墨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2-24 我要评论(0 )   

昨天,PCB 3D打印机公司Nano Dimension宣布,他们的股票将很快在纳斯达克开始交易,这将有力地拓展他们在美国市场的存在。如今又

昨天,PCB 3D打印机公司Nano Dimension宣布,他们的股票将很快在纳斯达克开始交易,这将有力地拓展他们在美国市场的存在。如今又有一则消息传来,他们正在与特拉维夫大学合作开发基于镍的导电油墨。

迄今为止,除了生产PCB 3D打印机之外,Nano Dimension还提供两种类型的导电纳米尺度为止提供了两种主要类型的纳米导电油墨:银和电介质。如果加上镍纳米油墨,无疑将进一步扩大其3D打印机的应用范围。因为镍也是一种非常适于印刷电子产品的材料,它有很出色的机械性能和高耐腐蚀性。但是,它也有自己的问题需要解决。

这其中主要的问题是镍油墨往往很难用于喷墨打印,因为这种油墨往往倾向于聚集成团,从而堵塞打印机喷嘴。不过,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已经发现了一种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该校化学院负责人Gil Markovich教授在纳米颗粒领域进行了大量研究。他的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方法可以生成不会成团的镍纳米颗粒混悬剂,从而为制造理想的镍纳米油墨打开了大门。

 

Gil Markovich教授

据了解,这种悬浮液的开发使用了一种基于镍化合物还原反应的湿化学合成工艺,再加上一种封端剂。最终的结果是,精细的纳米镍颗粒再也不聚集在一起了。日前,Nano Dimension的全资子公司——Nano Dimension Technologies,已经与特拉维夫大学的技术转让公司Ramot签订了一份协议,共同开发这一技术的应用,比如开发可3D打印的油墨等。

 

“此次与特拉维夫大学的合作,结合了Nano Dimension的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能够帮助能帮助我们开发出适应Nano Dimension公司打印技术以及一系列广泛的3D打印应用的新型油墨配方。”该公司宣称,“镍颗粒的潜在应用包括使用先进打印头打印的、具有高空间分辨率的微米级传感器等。将这一创新技术用于Nano Dimension的3D打印工艺将会使传感器嵌入一块PCB的层间成为可能,这对于传统制造业来说是不可能的任务。从而为制造可以监测各种能量及其衍生物,比如电容、磁性、温度和辐射的传感器打开了大门。”

此外,镍也可以作为抗氧化的屏障,从而大大有助于印刷电路板(PCB)的生产。尤其是保护那些在纳米尺度下的易腐蚀金属,这种金属往往一暴露在空气中就会立即氧化。这一技术预计将进一步巩固Nano Dimension在3D打印电子方面的领导者地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镍纳米油墨NanoDimension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