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连续碳纤维3D打印 更坚固更更高性价比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云尚智造2020-11-18 我要评论(0 )   

连续碳纤维材料是一种复合纤维材料,通过加热共同挤出的3D打印工艺。主耗材为开源材料,PLA、PETG、PC、PA、ABS、TPU等材料都可以与连续碳纤维共同打印,通过软件可自由...

连续碳纤维材料是一种复合纤维材料,通过加热共同挤出的3D打印工艺。主耗材为开源材料,PLA、PETG、PC、PA、ABS、TPU等材料都可以与连续碳纤维共同打印,通过软件可自由规划3D打印路径实现最佳效果,打印出来的产品是塑料强度的30倍,强度和重量比是铝的3倍,重量比钢材轻7倍以上。连续碳纤维3D打印可以替代金属、塑料、尼龙等材质,如应用在无人机、工装夹具、航空航天等领域。

ANISOPRINTING 基于复合纤维共同挤出技术——CFC

Anisoprint技术将连续纤维预先用特殊聚合物浸渍,这是为了在3D打印过程中增强复合材料与其他材料橘有良好的粘合性。

桌面3D打印机COMPOSER

打印过程中期间复合纤维共挤出。复合挤出机通常是有两个输入,一个用于复合纤维,一个用于塑料,这两种材料分别进入同一台挤出机设备中,因此使用者是可以通过控制输入材料来改变纤维体积比,并通过复杂的曲线轨迹去进行铺设。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精准的对计划实施加载荷区域进行加固。另外连续碳纤维3D打印的产品成型质量会受到打印过程中温度、速度及材料本身、打印喷头等多种参数的影响。

连续碳纤维3D打印已经有很多成功的案例。

美国的AREVO公司和Superstrata公司合作生产出一种3D打印连续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自行车架。此举解决了传统自行车架组装时需要焊接的短板,增加了车身的牢固与稳定性,而且由于连续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轻便性,保证了自行车既坚韧又易携带的优点。

此外,连续碳纤维3D打印在航空航天领域也得到了应用。今年9月,欧洲著名的3D打印制造商miniFactory和荷兰皇家航空航天中心签订了3D打印连续碳纤维零件的合作协议。以碳纤维和金属聚合物为材料来进行3D打印,从而生产出适用于航空航天的工业零件。

由于行业特性,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零件造型复杂、轻量化需求高以及材料需求量大,3D打印技术完美地解决这些难题,材料轻量化、可生产复杂零件、批量化生产等优势为航空航天领域带来了效率提升的最大化。

连续碳纤维3D打印技术已经日趋成熟,越来越受到个行业领域的关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质量、强度和材料特性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并且3D 打印具有一体成型的特点,更能提升零件生产效率。3D 打印技术用于连续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生产加工,能够同时发挥材料特质和3D打印一体成型的优势,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进程中的新趋势,也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北京云尚智造,三维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