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理事国秘书处 将倡议落户深圳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6-18 我要评论(0 )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合资公司汉诺威米兰星之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及其合资公司汉诺威米兰星之球展览(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今年5月8-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簕杜鹃厅隆重召开。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海内外光学、激光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代表与会演讲,深度剖析全球激光产业现状,探讨企业与行业的发展战略与前景。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教授、深圳市人大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蒋宇扬主席、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高瞻副局长、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侯若洪会长、美国激光学会主席钟敏霖教授,以及来自日本光学学会、瑞士光学和显微学会、澳大利亚光学学会、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俄罗斯激光协会、立陶宛激光协会、欧洲光电产业协会、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湖北省激光学会等国内外多家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瞻副局长讲话


深圳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市,目前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000多家,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拥有华为、腾讯、中兴、比亚迪、华大基因、大疆等标杆企业,是经济大市、产业大市,科技创新城市。雄厚的制造业基础,无可比拟的产业配套供应链,透明实在的招商引资政策和扶助企业发展的帮扶措施,都给深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深圳不仅是全国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集聚地,更是激光产业发展的先行者。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深圳激光在册企业几百家,拥有大族激光、光韵达、百超迪能、创鑫激光、铭镭激光、联赢激光、泰德激光等一大批优秀企业。粤港澳大湾区确立以来,一方面给予深圳更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深圳在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服务和支撑的同时,也使深圳在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地区的过程中,获得新的动力和新的发展空间。因此,粤港澳大湾区对深圳未来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在深圳的召开,对打造深圳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位意义非凡。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专家大合照


在“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期间,参与会议的专家、学者,国家和地区代表在“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的倡导下,发出了成立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理事会的倡议书。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与会成员国及专家学者的拥护,纷纷联名参与。理事会将定于在来年6月3日的“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期间成立确认。并倡议把理事国秘书处永久落户深圳。


这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性会议组织。理事会首次把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门派的全球激光发达地区的社团组织及祖师级人员召集在一起,旨在依托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建立联络机制,使常态化成员互联互通,增进业界情谊,营造世界激光从业者朋友圈,共同推动产业发展;方便每年举办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在区域内、成员之间开展区域论坛、交流会等活动;研发世界激光制造行业报告,打造激光制造智库,搭建世界性激光制造交流平台。从而,适应各成员技术、市场业务需要,充当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世界激光制造产业的实务合作平台。组织或代表成员与相关区域及全球政府间及非政府间金融合作组织沟通对话,表达区域意向,贡献智慧与方案,为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的延续召开搭建了一个常态化的组织架构。


 专家现场互动解疑答惑



理事国秘书处落户深圳后,将联合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光学、激光行业专家学者在深圳建立国际院士工作站,国际激光研究院。常年组织各类大型活动和科研攻关,协助深圳引进激光高端项目、引进先进核心技术、引进世纪人才,建立产业集群,打造深圳激光谷与国内外杰出人才建立良好关系,与本地区企业密切合作,推动科技进步与经济发展,带动地方和企业的项目实施、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的一体化。推进科技合作的组织化、制度化、长效化。在研究制定行业科技发展战略及规划、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内外合作与交流以及工作站自身建设方面开展系列具有创造性的工作,为深圳的科技大发展,激光技术全面走向高端取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激光制造大会理事会汉诺威米兰展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