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激光锡焊设备在电子产品应用的重要性

激光制造网 来源:vilaser2021-02-25 我要评论(0 )   

近几年来,随着电子、电气以及数码类产品的高速发展与升级,越来越多电子产品的重要零部件向着微小化的趋势生产,高精细的加工方式需求在不断增大,作为精密焊接工艺的...

近几年来,随着电子、电气以及数码类产品的高速发展与升级,越来越多电子产品的重要零部件向着微小化的趋势生产,高精细的加工方式需求在不断增大,作为精密焊接工艺的新技术,激光锡焊技术迎来了快速的发展。与烙铁工艺相比,激光焊接技术更加先进,加热原理上也与前者不同,并非单纯的将烙铁加热部分更换,激光属于“表面放热”,加热速度极快。

激光锡焊机在电子产品应用的必要性「紫宸激光」

激光锡焊设备应用的必要性:

随着IC (Integrated Circuits)芯片设计水平和制造技术的提高,SMT (Surface Mounting Technology)正朝着高密度、高可靠性的微型化方向发展,因此对传统的焊接方式也提出了挑战,新型激光锡焊将成为焊接领域新型武器。目前,QFP (Quad Flat Package)的引脚中心距已达到了0.3mm,单一器件的引脚数目可达到576条以上。这使得传统的气相再流焊、热风再流焊及红外再流焊等传统焊接方法在焊接这类细间距元器件时,极易发生相邻引线焊点的“桥连”。

此外,在传统的线材焊接领域,IC技术的进步,从另一方面推动了线材加工的工艺和技术发展。例如,传统的连接器领域,PCB和端子尺寸的进一步微小化,使得传统的Hot Bar锡焊和电烙铁锡焊存在工艺瓶颈。此外,由于传统HOT BAR焊和电烙铁焊等接触性焊接工艺,存在对线材和传输性能伤害的隐患,在对线材传输品质、速率要求高的领域,生产厂商都尽量避免使用这些方式来焊接。

同时,一些新型MEMS器件的出现,例如手机摄像头模组,使得电子元件的锡焊摆脱了传统的平面焊接的概念,向着三维空间焊接方向发展。对于此类器件,电烙铁等接触性加工方式容易产生干涉,需非接触性且高精度的加工方式。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对新的焊接进行了研究。其中激光锡焊技术以其特有的热源性质,极细的光斑大小,局部加热的特性,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解决此类问题,因此,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生产厂商的关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