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机

桌面型SLS 3D打印机Sinterit Lisa正式上市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5-09-09 我要评论(0 )   

正所谓千呼万唤始出来。由三位谷歌前员工创立的3D打印公司Sinterit一直在开发一款号称经济型的桌面SLS(选择性激光烧结)3D打印

正所谓千呼万唤始出来。由三位谷歌前员工创立的3D打印公司Sinterit一直在开发一款号称经济型的桌面SLS(选择性激光烧结)3D打印机Sinterit Lisa。经过了两年时间的开发,如今这款3D打印机终于要正式上市了。根据计划,这款产品将在92225日的欧洲模具展上正式亮相,而且从201599日(当地时间)开始,将在该公司的官网上进行提前预售。不过其价格也从当初声称的5000美元变为起价8000美元/台。

 

据该公司介绍,这个项目最早是他们在尝试在RepRap挤出机头上安上激光器时开始的,几年来它已经演变成为一个完整、独立的3D打印系统。为此,他们开发了自己的3D打印材料——聚酰胺(PA)粉末、定制了软件。考虑到大多数工业级SLS 3D打印机价格往往在10万美元以上,8000美元的价格标签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为了庆祝自己首款3D打印机产品的上市,Sinterit团队推出了一个促销方案,比如在欧洲模具展之前订购的前5名客户将得到5000美元的优惠价格,第5—第10名客户获得6000美元的优惠价格。所有预订的3D打印机都加从20161月起发货。

 

抗张强度试验棒——测试结果是40MPa,比使用FDM技术的ABS材料高得多。

对于那些不太熟悉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的朋友,这里稍微介绍一下这种机器的基本工作过程,首先打印机会将很薄的一层塑料粉末铺设在打印床上,然后激光会根据设计文件熔融指定区域里的塑料粉末,然后逐层反复重复这一过程,直到完全打造出3D对象。由于是在粉末床上一层层铺设粉末,所以使用SLS技术3D打印对象不需要任何支撑结构,而且能够实现极其复杂的几何形状。SLS 3D打印机甚至可以一次打印出具有完整机械结构的功能性部件,无需组装。

 

这款Sinterit Lisa 3D打印机使用了一个5瓦特的激光器,它的熔融厚度为0.060.15毫米;其15×20×15厘米的打印床最大可3D打印13×17×13厘米的对象;打印速度可达15毫米/小时。而且就像所有的SLS打印机一样,可以同时打印多个模型,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材料的利用率和缩短3D打印时间。而这这台桌面型的产品外形尺寸为65×55×40厘米。

Lisa 3D打印机上运行的是专门为其定制开发的Sinterit Studio 2016软件。它可以支持多种文件类型,包括STLOBJ3DSFBX等,并可通过无线连接到任何一台计算机上。这台机器还安装了一个内置摄像头,使得用户可以很容易的通过本地Web应用监控打印过程。

据了解,目前Lisa可用的打印材料只有黑色的尼龙12粉末一种,不过开发团队称很快就将有更多可用的材料和颜色出现。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桌面型Sinterit公司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