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

中国激光系统处于全球最高水平,多项激光领域居世界前列

激光制造网 来源:军武长征后卫2021-12-30 我要评论(0 )   

有西方防务专家提出研发60倍音速超级导弹,很多国家以为西方媒体在天方夜谭,没过多久人家科技论文就马上有专家提出可行性方案,通过电磁护体和电磁爆冲的方式,完全是...

有西方防务专家提出研发60倍音速超级导弹,很多国家以为西方媒体在天方夜谭,没过多久人家科技论文就马上有专家提出可行性方案,通过电磁护体和电磁爆冲的方式,完全是可能做到末端速度达到60马赫的(人类可测算的飞行极限)。

广大网友认为人家在作秀,实际上,我们中国在研制的一款的高超音速风洞的JF-22,它就可以测试飞行速度达30倍音速的飞行器或者是弹头。

目前,这样的一个风洞全球仅有中国在研制,虽然美国有一个,日本也有一个,但是,我们的测试时间长达110毫秒,美国才30毫秒,日本仅有3.3毫秒。军事专家称,再往前的就不是35马赫,而是可能是45或57马赫了,它距人类飞行器极限速度60马赫不远了。

西方军事媒体提出,目前即便全球最好的防御系统,哪怕是俄罗斯s500或美国标准系列,都不具有拦截超过20马赫以上的飞行器或导弹,更不要说40马赫或60马赫了极限飞体了。

防务媒体称,既然人类能做出30多马赫的风洞(中国),研制出30马赫甚至更高速度的飞行器或导弹是完全可能的。一旦60马赫导弹问世(约20公里/秒),目前全球最好的导弹防务系统都将成摆设。

防务媒体统计,目前全球各国用于建设国家防御系统的投资总和,几乎相当于美国一年总产值——美国的2020年GDP约为20.97万亿美元。一旦超级导弹问世,单纯的防御已失去意义。

不过,西方媒体乐观认为,人类在激光领域最近十年进步神速,用激光武器来拦截超级导弹是完全可行的。

我们知道激光防御相较于传统的导弹拦截方式,它的准备时间更短、射速快、能量高、战斗力强、不受外界电磁波干扰、火力转移迅速,价格便宜等优点,被认为是对付无人机、高速导弹等武器的最佳克星。

美国军事专家表示,未来激光武器将在军事冲突成为常客,因此,美军会不遗余力发展激光武器。

当然,在激光领域我们中国一直和全球最高的水平同步,甚至在多项激光领域我们还位居世界前列。

在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由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LW-30型激光防御武器系统已公开亮相,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激光领域我们会落伍任何国家。

西方军事专家提出,激光时代将提前来临,绝非危言耸听,我们会高度重视。

不过,对于是否要研制超级导弹或新拦截系统,我想“山人自有妙计”,尔等不用担心——30倍音速风洞都出来了,60马赫的导弹还远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