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三星5nm EUV工艺生产线开建 高通将转投三星

来源:IT之家2020-03-13 我要评论(0 )   

IT之家3月12日消息 在开发5nm制程技术仅一年之后,三星就开始了 5nm EUV(极紫外)生产线的建设。三星公司希望在2030年之前击败

  • IT之家3月12日消息 在开发5nm制程技术仅一年之后,三星就开始了 5nm EUV(极紫外)生产线的建设。三星公司希望在2030年之前击败台积电,并成为半导体业务的领导者。

三星已经从主要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那里订购了必要设备,以在其华城V1工厂内建立一条5nm晶圆代工厂线。安装所有必需的设备来制造半导体芯片通常需要两到三个月,三星已经安装了其中的一些设备。因此,预计该公司将在2020年6月底之前准备好5nm生产线。

建造半导体芯片生产线后,通常需要几个月的稳定时间,其中包括测试、评估和提高产量。因此,业内人士预计,三星将能够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大规模生产5nm芯片。这意味着三星将在5nm芯片量产方面落后于台积电6个月。

据IT之家了解,三星公司的5nm EUV技术将使芯片比7nm EUV技术制造的芯片小25%。三星已收到高通的订单,用于生产基于5nm EUV的骁龙 X6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

自2017年以来,三星一直在半导体制造部门中排名第二,但尚无法击败台积电。由于台积电和三星是唯一开发5nm EUV技术的厂商,三星希望将在未来几年内收到更多5nm订单。

三星还成功开发了3nm制程技术,并有望在2021年建立3nm代工生产线,并与台积电在2022年大规模生产的3nm芯片进行竞争。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星EUV工艺生产线高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