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台积电计划4月开始生产5nm芯片 华为苹果抢先搭载

星之球科技 来源:CNMO新闻2020-03-12 我要评论(0 )   

据GSMArena报道称,台积电正在按计划开始大规模生产新的5nm工艺芯片,并将于4月份开始,这也符合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批量生

据GSMArena报道称,台积电正在按计划开始大规模生产新的5nm工艺芯片,并将于4月份开始,这也符合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批量生产5nm芯片的计划。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有消息称,华为苹果有望将于今年发布基于5nm工艺的芯片。

台积电

台积电5nm制造工艺基于ULV,也就是紫外线光刻技术实现,之前的7nm EUV工艺同样也是基于这项技术。那么制程的缩小又意味着什么?相比于7nm工艺,5nm工艺可以进一步提升芯片的晶体管密度,提升性能并降低功耗,可广泛用于PC、智能手机等设备的元器件中。注意,下一代麒麟旗舰移动芯片和苹果芯片很有可能采用5nm工艺,以提升产品性能表现。

麒麟芯片

另外台积电还表示,目前5nm产能已满,无法再接受其他订单。有分析师预计,这条新生产线带来的收入将占公司总收入的10%。而对于现有的7nm工艺,台积电表示将会继续改进并提升产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华为苹果手机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