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NASA下月发射新一代激光卫星 将使冰层探测更精确

星之球科技 来源:慕光Laser2018-08-26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极地冰层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的境况有所加剧,仅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层的融化,就让全球海平面以每年1毫米的速度上升,并

近年来,极地冰层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的境况有所加剧,仅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层的融化,就让全球海平面以每年1毫米的速度上升,并且占据了已经观察到海平面上升幅度的三分之一,而且上升速度还在增加。这对人类的生存和经济发展是一种潜在的、缓慢的危害。当这种危害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会给许多地区(沿海地区为主,并将逐步向内陆蔓延)的人带来灭顶之灾。
 
NASA下月发射新一代激光卫星 将使冰层探测更精确
 
人们对这一现象的监测从未停止过。据外媒报道,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于9月15日在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颗激光卫星,并将以前所未有的精细程度测量地球极地表层的冰面高度变化,同时了解导致地表冰层覆盖迅速融化的原因。本次发射的卫星代号为“ICESat-2”,它的测量范围覆盖了格陵兰岛和南极洲陆地冰川的平均年海拔变化。可以在只有铅笔宽的距离内,每秒捕获6万次测量数据。
 
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地球科学部主任Michael Freilich表示:“ICESat-2最新的观测技术,可以提高我们对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层变化的认识,掌握海平面上升的真正原因。”
 
ICESat-2将改进NASA在最近15年以来对极地冰层高度变化的记录精度。上一代ICESat在2003年完成了第一次测量任务,并且在2009年继续参与到了NASA的“冰桥行动”中。后者是一项太空研究活动,记录了冰层融化速度的加速情况。ICESat-2通过更先进的地形激光测高仪(ATLAS)测量冰层高度,然后计算单个光子从宇宙飞船到地球之间返回的时间。
 
“使用ATLAS需要我们开发新的技术,获得科学家所需的测量数据,以推进这项研究。”ICESat-2项目经理Doug McLennan表示。“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设计一种新型卫星仪器,它不仅能收集看起来拥有让人难以置信精度的数据,而且还能收集到比上一代卫星高出250倍的高度测量数据。”
 
ATLAS每秒可以发射1万次数据,通过6束绿光向地面发射数以万亿计的光子。由于如此多数量的光子从多个光束中返回,ICESat-2可以获得比上一代卫星更详细的地表冰层数据。当它绕着地球从南极到北极时,ICESat-2还会在极地地区每年测量四次冰层的高度,为冰川的海拔变化进行季节性和年度周期性的监测。除了两极之外,ICESat-2还会测量包括森林在内的陆地和海洋表面高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卫星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