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镀膜

新车打蜡封釉镀膜镀晶,我们该怎样选择?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温州商报2013-09-21 我要评论(0 )   

新车到手,车主冯先生照例经过了一番美容装潢。可是,在做到车漆表面护理项目的时候,冯先生糊涂了:美容店说有什么打蜡、封釉、镀膜之类的,如何选择,实在难以判断。...

     新车到手,车主冯先生照例经过了一番美容装潢。可是,在做到车漆表面护理项目的时候,冯先生糊涂了:美容店说有什么打蜡、封釉、镀膜之类的,如何选择,实在难以判断。对此,记者对市场进行了一番了解。

    汽车漆面是最容易受伤的部分,也是汽车修理最常见的项目。一个好的司机,可以基本保证自己的汽车不发生碰撞,却难以保证汽车不被刮擦。更无法左右漆面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老化。所以,在谨慎驾驶的同时,未雨绸缪地给漆面做个护理,延缓漆面老化的进度是很有必要的。

    汽车漆面护理究竟有哪些项目呢?中级汽车喷涂技师邵建和说,打蜡、封釉、镀膜都是常见的汽车漆面护理手段。当前市面上还有更高级别的护理项目:镀晶。所以,现在的汽车漆面护理按照级别的不同,依次是:打蜡、封釉、镀膜、镀晶。越往后档次越高,价格也越贵。车主可以视情况而定。

 

     看效果

    所谓的打蜡,就是为汽车打上一层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石蜡,可以增加汽车漆面的亮度,相当于姑娘们每天给自己上点护肤霜,皮肤更滋润,却不能从此成为美女。封釉用的釉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一种抗氧化成分剂。膜的成分是玻璃素,硅素,氟素。其实一般人也看不出来和打蜡有多大的区别。

    镀膜相对比较高端。做了镀膜的汽车漆面不但更加具有镜面效果而且会在一度程度上提高漆面硬度。镀晶是为了区别于镀膜打蜡封釉提出的概念,镀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的材料是Sio2无机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几个结构,通常情况下分子的纳米级,通过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离层,该隔离层具有抵抗紫外线,抗油,低表面能材料,疏水的功能,从而保护漆面。

 

    看时间

    四种护理方法持久时间各不相同。一般而言,打蜡可以维持不超过1个月的漆面效果,施工不到位,效果可能只有1-2天。而封釉效果较长,可能会达到半年。镀膜则时间难以确定,基本在一年左右,施工效果影响漆面保护时间的因素会比较大。而镀晶理论上效果持久时间不会低于一年。

 

     看价格

    由于效果持久度的不同和材料价格、施工难度的不同,打蜡、封釉、镀膜、镀晶的价格相差很大。目前就温州市场来说,打蜡是最节省的,每次施工的费用一般在200元以内,比较低的只有几十元。封釉价格在500-1000元,镀膜价格一般会超过1000元,而镀晶则更贵,也许会超过2000元。

 

     看程序

     施工程序的繁琐程度会对价格产生影响,也会对车主是否做该项目产生决策影响。因为,打蜡、封釉的施工过程需要抛光,会减少漆面厚度,而且再次施工时需要再度抛光。周而复始,对漆面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而镀膜和镀晶则不一定要抛光,而且再次施工时,如果漆面平整,也不需要抛光。尤其是新车,抛光总是让人难以接受的。所以,邵建和认为,要节省,打蜡、封釉不错,要真正保护漆面,镀晶、镀膜是可以考虑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