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博高光电与西安工程大学共建光纤激光器件与应用实验室

来源:西安工程 大学2023-09-26 我要评论(0 )   

校企协同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西安工程 大学 理学院与西安博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试验基地。为开拓校企的合作空间,促进校企在技术转移、共同研发、人才培养等方...

校企协同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西安工程 大学 理学院与西安博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试验基地。

为开拓校企的合作空间,促进校企在技术转移、共同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紧密结合,2023年9月20上午10点,西安博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周斌董事长,王铮辉技术总监和市场主管高沙沙一行3人莅临我校,就实验室、实习基地共建、科技联合攻关合作事宜在临潼校区理学院楼430会议室进行了交流。理学院副院长成鹏飞教授、物理学科主任张国青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光学团队带头人严祥安教授主持。

成鹏飞教授致欢迎辞,对学校及理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物理学科光学方向的导师团队、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展望了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光明前景,提出以联合共建实验室为契机,强化创新人才培养、深化技术交流、开展联合攻关,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新企业建设。

周斌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实验室与实习基地管理方式、科技联合攻关运作方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国青教授介绍了理学院物理学科的发展状况,韩小祥副教授展示了光学团队近几年的最新科研成果,双方围绕光纤激光器开展了基础理论探索、关键技术攻关和前沿应用研究深入研讨。随后,理学院副院长成鹏飞教授及西安博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就共建“光纤激光器件与应用实验室”进行了签约及挂牌仪式。最后,张国青教授带领周斌董事长一行人参观了物理学科的科研实验室。

本次交流研讨与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学院和企业的科技合作、协同育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撰稿:严祥安 审稿:成鹏飞 陈宣)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博高光电西安工程大学光纤激光器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