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Xilinx抢占新兴激光雷达传感器90%以上市场

陈路 来源:电子发烧友网2019-12-26 我要评论(0 )   

今天正在开发的或新上市的智能网联汽车型号至少需要配备以下四种传感器,包括光学CMOS摄像头、超声波雷达传感器、毫米波前置雷达

今天正在开发的或新上市的智能网联汽车型号至少需要配备以下四种传感器,包括光学CMOS摄像头、超声波雷达传感器、毫米波前置雷达传感器、前置激光雷达传感器,高档豪华智能汽车将需要配备4部激光雷达。



Xilinx汽车方案产品营销经理孙蕾蕾表示:“在今天的智能汽车激光雷达传感器市场上,我们几乎已经囊括了所有市场,现在我们的市场份额预计至少在90%以上,多家知名一级汽车供应商和大多数的激光雷达初创企业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他们选择采用我们的FPGA高性能、低功耗处理方案来满足标准和需求不断变化的这个新兴应用市场。”




Xilinx汽车方案产品营销经理孙蕾蕾

她说:“Xilinx FPGA的硬件和软件可编程性能打动了这些客户的心,因为在新兴的激光雷达市场,标准和客户需求经常在变化,ASIC和嵌入式SoC很难满足这些挑战,再加上我们FPGA出色的低功耗和并行计算能力,自然成为今天客户的不二选择。目前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售价高达4万美元,FPGA的价格在这些客户眼里并不是关键要素。”


智能汽车前置摄像头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每年都在快速增长,去年增速达到了38%,未来4D成像雷达的加入将进一步推高前置摄像头市场。


孙经理指出:“4D成像雷达不仅能确定目标的距离和方位,而且还能确定目标的速度,因此,这种雷达需要用到大量同步处理流水线,而这正是Xilinx FPGA所擅长的。”


Xilinx近几年在汽车ADAS市场的CAGR(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0%,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4000多万片。一级供应商客户包括:博世、Pioneer、Panasonic、LG、三菱、日立、DINSO、GENTEX,OEM厂商客户包括:奔驰、宝马、丰田、现代、马自达、Jeep、本田。


Xilinx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唐晓蕾表示:“到2018年,Xilinx FPGA产品已经在29个汽车品牌的111种车型上得到了应用,包括海康威视、百度、UISEE、MINIEYE、JIMU、ANNGIC、自行科技、镭神智能、深鉴科技在内的知名企业都已成为Xilinx在大中华区汽车市场的合作伙伴。”




Xilinx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唐晓蕾

无人驾驶是人类的终极梦想。今天,不管是Uber、谷歌、福特、特斯拉,还是ROADSTAR*AI和地平线,都在致力于开发L4-L5级无人驾驶汽车或关键解决方案,而这一开发趋势也为Xilinx带来了更多的市场发展机会。


孙经理说:“无人驾驶是当今一个新兴的应用领域,以下4个方面的考虑因素决定了客户必须要和Xilinx合作。第一,它的前端设计还不稳定,常常需要改变算法或增加新的特性;第二,它比当前的ADAS系统复杂100多倍;第三,OEM厂商希望实现自主开发差异化产品;第四,可扩展性。与ASIC相比,所有这些都是FPGA的强项。”


预计2018年3月面世的Xilinx全新器件门类ACAP将为Xilinx扩大在无人驾驶市场份额做出新的贡献。与传统FPGA器件相比,ACAP的性能优势包括:通道带宽增加、用于环境认知的高性能/低功耗卷积神经网络处理、更高的功能安全性。


唐总表示:“ACAP是与现有的CPU、GPU、FPGA完全不同的一种新门类器件,它是新一代的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性能超越现有的CPU和GPU,ACAP将可以帮助我们打造灵活应变的未来智能世界。”




Xilinx机器学习高级产品营销经理罗霖

Xilinx机器学习高级产品营销经理罗霖指出:“ACAP可以支持最高800万像素摄像头和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水平,使得智能汽车能够胜任城市与高速路路况。ACAP目前还是工业级产品,但未来会出车规级ACAP。”

转载请注明出处。

Xilinx激光雷达传感器智能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