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半导体激光二极管的水冷散热

rongpuiwing 来源:东远官网2018-12-13 我要评论(0 )   

半导体激光二极管(LD)是一种用来构建光通信系统的与光纤配套使用的激光器,它能直接作为光通信用光源,也可以作为激光器、放大器

    半导体激光二极管(LD)是一种用来构建光通信系统的与光纤配套使用的激光器,它能直接作为光通信用光源,也可以作为激光器、放大器的泵浦源,在激光工程研究领域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它具有半导体器件的特点:体积小、结构简单、效率高、能直接调制,但输出功率、单色性和方向性不如其他激光器。


1.jpg


激光二极管的作用比较广泛,通常用来作为指示光来指向目标,作为炫彩光来烘托气氛,作为医疗手术用光来进行手术治疗,用来测量距离,用来照明,以及制冷等用途。

激光二极管工作时热耗占总功耗的50%以上,而且热耗带来的负面影响比较大。降低输出功率,缩短使用寿命。甚至会引起LD的温度不稳定从而使它的输出波长发生变化。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做好散热方面的研究。


2.jpg


对于小功率的激光二极管来说,被动散热可以满足需求。更大一些的可以使用风冷散热。但是这两种散热方式,具有很多局限性。

水冷散热对于采用激光二极管冷却方式来说是高性能的散热方式,把铜质的吸热盒放置热核心部位,通过管路连接起水泵和散热器,从而把热量转移到外部散热。这种散热器主要作为水平激光二极管叠阵被应用于工业、医疗和研究应用中的二极管泵浦激光器或直接式二极管激光器中。

3.jpg

水冷散热具有散热效率高,安静,绿色,稳定的特点,非常适合3000w以下的电子设备的散热。半导体激光二极管的冷却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水冷散热的应用大大改观了散热的短板,有效促进了LD设备的良好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二极管水冷散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