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切割机在铁路货车钣金制造中的应用

cici 来源:华俄激光2018-11-05 我要评论(0 )   

作为钣金加工领域的当红辣子鸡,激光切割机在钣金件的常用加工设备中,具有精度高、边缘热影响区小、切割断面质量好、割缝窄、切


 作为钣金加工领域的当红辣子鸡,激光切割机在钣金件的常用加工设备中,具有精度高、边缘热影响区小、切割断面质量好、割缝窄、切割断面平滑等优点,常常作为企业采购的首选设备。

激光切割机在铁路货车钣金制造中的应用

       伴随着铁路货车的发展,重载、快捷、轻量化已成为其主要的发展方向。铁路货车产品的设计呈现多样性、结构特点也越来越复杂,导致异形钣金件从种类和数量上越来越多,从经济性上考虑只能采用切割下料方式加工。尤其近年来铁路货车新产品中广泛应用了不锈钢、铝合金等材质,对断面质量及热影响区要求极高,这也加剧了铁路货车制造行业切割能力不足,制造工艺水平不高的现状。因此,许多铁路货车制造厂也迫切需要采购激光切割机等关键设备解决目前能力瓶颈,提质增效。

       随着大功率激光发生器逐步商业化,技术的不断成熟,在未来波长短的缺点会被弥补、耦合光束中的有害光也会得到控制、挂渣现象好转,再加上除了需要消耗辅助气体和少量镜片外就只需要电能,高的电光转化率等优点,未来激光切割机必然会成为切割设备的主力,尤其在铁路货车中厚板切割中,完全有实力取代等离子切割机和火焰切割机,当然它的应用领域会更加的广泛,真正成为高质、高效、节能的切割主力设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