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闫大鹏:产业集群助力制造业创新升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长江商报2018-03-14 我要评论(0 )   

全国人大代表闫大鹏。湖北有产业、有需求、有技术、有人才,更有创新能力。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

全国人大代表闫大鹏:产业集群助力制造业创新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闫大鹏。
“湖北有产业、有需求、有技术、有人才,更有创新能力。”全国人大代表、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闫大鹏建议,在激光产业发展上,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可共同整合各方资源,进行按需投入,实现有组织的创新。这样“既可加快电子信息产业配套产业链的形成,又能加快提升武汉激光产业企业的竞争力”。
闫大鹏介绍,随着国家级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正式落户武汉,一大批以光通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移动终端、地球空间信息为核心的世界级产业集群正在聚集,成为推动中国制造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
闫大鹏说,武汉激光产业目前仍然存在激光技术与应用需求之间的互动不畅、激光产业链的整合不够、激光企业的创新不强等问题。对此,他建议在国家激光技术专业化众创空间中,孵化一批有特色的围绕“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京东方”“富士康”等显示屏和移动终端所需零部件的中小型生产企业。
“激光微应用在很多方面属于前沿应用,能完全改变市场中客户方的现有工艺流程。因此,激光产业链中不少中间产品可以单独应用到不同的产业领域,这样相当于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生产流程和崭新的产业。” 闫大鹏建议,激光行业企业可根据市场需求设立研发项目,企业研发人员与企业共同出资,待产品在市场中应用后,按比例分成,调动研发人员参与项目的积极性。此外,还要加强校企合作、国际合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