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共享汽车”一路高歌猛进 锦帛方激光焊接技术保驾护航

cici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2017-12-13 我要评论(0 )   

科技与产业革命的双向驱动,不断加速着共享时代的来临,而交通出行作为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是当下共享经济渗透最深

 科技与产业革命的双向驱动,不断加速着共享时代的来临,而交通出行作为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是当下共享经济渗透最深行业之一。“共享单车”方兴未艾,“共享汽车”随即粉墨登场,继“共享单车”之后,又...

科技与产业革命的双向驱动,不断加速着共享时代的来临,而交通出行作为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是当下共享经济渗透最深行业之一。“共享单车”方兴未艾,“共享汽车”随即粉墨登场,继“共享单车”之后,又一次在全国各大城市掀起一轮出行热潮,以北上广深城市为代表,共享汽车的身影随处可见。

共享汽车

由于政策原因和出于成本考虑,各大城市的共享汽车运营商无一例外的都选择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对此,行业专家表示,2017年,中国高速发展的共享汽车无疑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助推器,必将全面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汽车技术工艺的进一步发展。

与此同时,共享汽车的续航里程有待提高,以及电池安全等问题,也开始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事实上,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来说,动力电池作为其核心部件,是电动汽车最为关键的部位,品质甚至可直接决定整车性能,这也为共享汽车动力电池的制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共享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据了解,动力电池由于焊接部位多,焊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所以传统的焊接方式难以满足其日益发展的要求。而目前,激光焊接技术作为一种替代传统焊接技术,具有焊材损耗小、被焊接工件变形小、设备性能稳定易操作以及焊接自动化程度更高等特点,被大量的应用于动力电池焊接领域,从而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可靠性,延长使用寿命,已成为动力电池生产的关键技术之一。

激光焊接在汽车铝壳锂电池行业中的应用

除了动力电池的焊接部位较多,由于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车型众多,且电池生产制造技术不同等原因,配套的电池仓尺寸也各不相同。装配的动力电池没有统一的尺寸规格,单体容量也不一样,这对于电池企业的生产制造、整车配套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对焊接工艺的要求难度也更大。

针对以上动力电池焊接工艺难题,锦帛方激光将激光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智能系统结合起来,打造了汽车锂电柔性生产线,能够通过读条码识别产品种类,依次完成自动抽取真空、激光清洗焊接区域、自动上封并点焊和连续焊接及焊后检测高精度完成上料、焊接流程,以提高焊接质量和效率。

锦帛方激光焊接系统

在实现激光焊接的高精度、自动化的同时,锦帛方激光仍坚持不断推陈出新,越来越多的先进激光焊接设备及工艺在锂电柔性生产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电池顶盖激光焊接机、顶盖注液口封口焊接机、盖板软连接激光焊接机等多个锦帛方激光自主研发设备,在过去的几年里已陆续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的生产加工之中。

未来,锦帛方激光还将继续助力动力电池的性能升级,提高共享汽车的续航里程与加大电池安全保障,稳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的发展进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共享汽车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