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激光干涉引力波观测台:最精密仪器探测最轻微振动

星之球激光 来源:参考消息2016-02-15 我要评论(0 )   

令科学家们第一次得以窥见引力波真容的机器,是有史以来最先进的、用于探测宇宙中最轻微振动的探测仪。

  令科学家们第一次得以窥见引力波“真容”的机器,是有史以来最先进的、用于探测宇宙中最轻微振动的探测仪。

位于华盛顿汉福德的激光干涉引力波观测台内景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LIGO设施
  据法新社2月11日报道,置于美国地下的这两台探测仪,名为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台(LIGO)。其中一台位于华盛顿的汉福德,另一台位于约3000公里外的路易斯安那州的利文斯顿。
  报道称,观测台的建设工作始于1999年,并在2001年到2007年间开展了观测工作。之后,这两个观测台经历了一次重大升级,令其功能增强了10倍。
  2015年9月,升级后的高级LIGO探测仪首次开始全面运转。当月14日,路易斯安那州的探测仪首先捕捉到了一个来自13亿年前南部天空的引力波信号。
  报道称,这种波是一种对于太空中的波动的测量方式,即拉伸时空结构的大规模质量体的运动所产生的影响——这是一种将时间和空间视为一个单一的、交织的连续统一体的方式。
  7.1毫秒后,华盛顿的探测仪也捕捉到了相同的信号,这使得科学家们能够证实这一发现真实不虚。
  报道称,这些超精密工具通过利用单个长约4千米的大型激光干涉仪工作。这些干涉仪都被埋在地下,令其能够得出最精确的测量结果。
  这种L型仪器根据激光物理学和空间物理学原理追踪引力波。它们不像望远镜那样依赖天空中的光线。它们感知太空中的振动,这种优势令它们可以揭示黑洞的特性。
  麻省理工学院的高级LIGO项目负责人戴维·休梅克说:“当一个引力波通过太空传播的时候,它便会拉伸时空。”
  报道称,简言之,引力波探测仪“就是一台将太空中的波动转变为电子信号的大型仪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干涉引力波精密仪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