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美容

带你清除激光美容的10个误解!

rongpuiwing 来源:互联网2021-11-18 我要评论(0 )   

激光美容正越来越被大家接受和认可,然而,对于激光美容的不够了解,甚至是误解让一些人在它面前在停下变美的脚步。今天,就带你真正

激光美容正越来越被大家接受和认可,然而,对于激光美容的不够了解,甚至是误解让一些人在它面前在停下变美的脚步。今天,就带你真正了解激光美容,走出下面10个误区:


误解1


不少求美者都担心,激光美容会带有辐射,不过,当你走进整形美容医院的激光中心后,你会发现医生其实都没有穿防护服的。因为医疗美容中,用到的激光,其波长均属于外科激光范畴,是没有任何辐射的。治疗所用到的激光设备是高能激光,能量较强,所以治疗时要戴特殊波长和光学密度的眼镜,是专门防护特定波长的眼镜,以保护我们的眼睛,而不是为了防辐射。


误解2


在没有咨询医生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激光美容就是众多美容项目中的一个,但其实它是一类。各个大型美容医院都有多台激光治疗仪器,有不同的波长和脉宽,有剥脱性和非剥脱性,有点阵和非点阵,分别起到不同的治疗作用。


误解3


激光美容,和手术整形不一样,它并不能带来一劳永逸的美容效果。因为皮肤衰老是人的自然生长过程,美容并不能使人停止衰老,因此,人们在做医疗美容前需要更新观念,激光祛斑也不是1次治疗就能解决的问题,一般临床上激光祛斑需要进行1到5次左右的治疗,每两次治疗间隔约1-2个月。


误解4


色素沉着是激光治疗后的常见不良反应,多数专家都认为这个现象属于炎症后继发性色素沉着,可能和治疗后日晒过多、肤色过深等个体因素有关。激光祛斑后出现色素沉着属于正常现象,治疗后尽量避免日晒,口服维C、外用氢醌等,都能缓解色素沉着,一般半年后会自行消退。


误解5


多次治疗后,激光对某些斑如雀斑、老年斑等的确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但雀斑是一个与遗传有密切关系的疾病,因此治疗后从理论上来讲,复发的可能性是会有的;而老年斑治疗后也可能有部分求美者复发。至于黄褐斑,激光是目前最常用于黄褐斑治疗的手段,虽然不能保证治愈,但多数求美者还是有效的。


误解6


激光美容,属于锦上添花的美容项目,因此对其安全性要求很高。但如今有很多美容院也提供这类服务,从安全角度出发,建议还是少去为妙。


以光子嫩肤为例,很多人认为光子无创安全,这是无知者无畏。在李琳看来,光子嫩肤的效果与设备、医生经验有很多关系。市场上光子嫩肤设备的价格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其差异在于光子能量不同,设备稳定性不同。如果强脉冲光强度不稳定,在光的峰值时容易灼伤皮肤。其次,设备的参数设定也非常重要,为了安全有的人将参数设得很低,难以有效。最优化的当然是既安全又有效。再次,做激光美容要因人而异,与患者的皮肤颜色深浅、既往病史、需要改善的主要皮肤问题都有关系。这些都需要有经验的医生加以判断。


误解7

 激光祛文身,轻松不留痕


 在一些夸大宣传的美容机构诱导下,有很多人认为:“激光去除文身可使文身消除殆尽,轻松去除不留疤痕。”但其实做了文身之后,并不是想去掉就能去掉的。


颜色比较浅的文身,治疗完了会有一点变化,一年半以后才能显效,这是特别好的情况。彩色文身用激光去除,往往会有疤痕。清洗之前要摸文身是否平整,如果摸起来是凸起的,像浮雕,就有可能会留下疤痕。如果一摸是平的,术后的效果往往才会比较好。除此之外,不同颜色的文身,去除效果也是有差别的,因为蓝色、绿色之类文身对光不敏感,用激光通常是很难去除的。


误解8


如果脸上有雀斑、黄褐斑等,可以通过激光让肤色更均匀,还可以将皱纹变得细小。不过皮肤的状态不是越无皱纹越好,自然的皮肤才最好。美容的目的其实是提高皮肤的光泽度,让人看上去健康而且精神焕发,而不是一味追求无皱,无痕。在接受医学美容前,消费者应该找一个与自己审美观相近的医生,充分沟通希望达到的治疗效果、花费,以获得最理想的结果。


误解9


首先激光通过选择性热作用淡化色斑,去除扩张的小血管,修复光损伤皮肤,改善皮肤的外观。激光的光热作用能使真皮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产生分子结构的变化,数量增加,重新排列,恢复皮肤的弹性,从而达到减轻皱纹,缩小毛孔的效果。所以,不但不会是皮肤变薄,反而会使皮肤厚度增加,变得更加紧致有弹性,向年轻化转变。


需要注意的是,早期的以及质量较差的激光设备有可能会使皮肤变薄,但随着现在激光设备的技术更新,使用先进一流品牌的激光设备是不会造成皮肤变薄的。


误解10


激光美容后皮肤会变敏感


激光美容后短时间内会减少表皮的水分,或是角质层受到破坏,或剥脱性治疗的激光会形成痂皮,但所有的“损伤”都在可控制范围内,都会愈合,新愈合的皮肤具有完备的机构和新老更替的功能,所以科学的激光美容不会使皮肤变得敏感。同时在使用激光美容后也要注意日常护理,才能保证皮肤光滑有弹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美容激光去纹皮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