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机

鲁汶大学开发出用果胶打印糖果的3D打印机原型

星之球激光 来源:天工社2016-04-18 我要评论(0 )   

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 University)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可以使用果胶凝胶制作糖果的3D打印机原型。目前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其它配方,以进一步扩大该产品的应用范围。

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 University)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可以使用果胶凝胶制作糖果的3D打印机原型。目前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其它配方,以进一步扩大该产品的应用范围。

日前,在荷兰Venlo举行的3D食品打印会议上,来自鲁汶大学机电一体化、生物统计和传感器(MeBioS)系的博士研究生Valerie Vancauwenberghe称,她的3D打印糖果技术实际上是一个通过打印3D细胞植物组织的方法进行食品制造创新项目的的一部分。

 

网络配图

众所周知,果胶是一种天然的增稠剂,经常被添加到果酱、果冻和糖果中来帮助他们凝胶、增厚。实际上,它是一种碳水化合物(多糖),主要存在于植物的细胞壁及其周围。

“果胶是可食用凝胶,在很多产品中都有它。此外,它的甜度可变,而且打印的时候也足够稳定。”Vancauwenberghe说。“我们使用的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果胶,它被称为低甲氧基果胶。在试验中它能够创建出形状类似于小熊糖(Gummie Bear)的糖果。我们正在研究这些3D打印对象的特质,并通过压力测试来了解其机械性能和断裂应力。”

 

小熊糖(网络配图)

她补充说,通过调整配方,材料的外观会有很大的变化,它能够变得透明,或者会在打印过程中散开,后者就意味着研究人员对于材料的优化还不够。

“在鲁汶大学,我们开发出了一种3D打印机的原型,可以在室温条件下打印像果胶凝胶这样的材料。”Vancauwenberghe说。“我们还研究了可以往凝胶里加多少糖,而不会影响材料的可打印性。”

根据Vancauwenberghe的说法,几乎所有的水果中都有果胶,但它们彼此之间的区别很大。她说:“并不是所有的果胶都适合3D打印,有些果胶会因为缺少铁和钙而导致粘性不足。”

为了使3D打印对象能够保持其形状,这位博士生尝试了各种配方以寻找一种理想的材料,这种材料既具有食用食物的属性,又与水果或蔬菜具有相同的纹理。

“孔隙率可以通过成型剂来控制,我们不会失去那种泡沫状的结构,打印不会因为气泡而改变。”她补充说。

据了解,苹果和桔子中的果胶含量最多,事实上从这两种水果中提取的果胶已经在商业上被用来增稠许多种不同类型的产品。除此之外,果胶一般需要很高的糖分和一些酸,比如柠檬酸等,来激活,一些商业上可用的果胶通常会包括柠檬酸成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果胶糖果鲁汶大学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