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MKS以51亿美元收购化学公司Atotech 通过资本运作打通产业链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1-07-06 我要评论(0 )   

制造技术和激光公司MKS Instruments将收购Atotech,这是一家工艺化学品和先进电镀解决方案公司。此次收购包括现金和股票交易,股权价值为 51 亿美元,企业价值约为 65 ...

制造技术和激光公司MKS Instruments将收购Atotech,这是一家工艺化学品和先进电镀解决方案公司。此次收购包括现金和股票交易,股权价值为 51 亿美元,企业价值约为 65 亿美元。


MKS 表示:“该交易将产生 38 亿美元的预估年收入,预计将在第一年内增加 MKS 的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净收益,并增加 MKS 的自由现金流。”


MK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hn TC Lee 表示:“MKS 和 Atotech 将共同为先进电子领域的客户提供更快、更好的解决方案和创新。

'优化 PCB 互连'

“通过结合激光、光学、运动和工艺化学方面的领先能力,合并后的公司将优化 PCB 互连,这是下一代先进电子产品的重要支持点,代表了小型化和复杂性的下一个前沿。


“我们预计 Atotech 的加入将使 MKS 能够为未来几代先进电子设备制定路线图。收购 Atotech 还为 MKS 提供了来自尖端设备的消耗品组合的经常性收入来源,具有可观的规模和潜力,”Lee 说。


MKS 和 Atotech 表示,他们“在关键的先进电子市场拥有互补的客户解决方案,MKS 在钻孔方面的专业知识和 Atotech 在电镀方面的专业知识。” PCB 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因为小型化正在带来新的挑战,而可靠性、生产力和峰值性能至关重要。下一代互连的路线图继续加速对更多集成解决方案的需求,以提高产量。


“Atotech在电镀和化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与 MKS 在激光、激光系统、光学和运动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将为材料加工和复杂应用领域的客户提供创新和突破性的解决方案,”Atotech首席执行官 Geoff Wild 说。 


“这项交易对我们的股东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我们相信它将提供立竿见影的价值,并有机会从合并后公司的上行潜力中受益。”


据路透报道,MKS将以每股16.2美元现金,和MKS每0.0552股普通股换Atotech 1股这两种方式进行收购,相当于以每股26美元收购Atotech,比该公司6月10日的收盘价溢价约10%。MKS市值约为100亿美元,将以现金和发债为这笔收购案集资。


疯狂的资本运作

近几年,MKS万机仪器十分善于利用资本运作扩张自己的业务范畴,先于2016年以9.8亿美元收购激光器和光学产品巨头Newport,后在2018年以约1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激光微加工公司Electro Scientific Industries(ESI)。在今年一季度出价超过60亿美元加入竞购激光器巨头Coherent,后来退出争夺。如今收购Atotech,让MKS进入PCB、芯片制造领域,进一步拓展业务。从上游原来属于Newport的光电器件、超快激光器,到中游原来属于ESI的激光微加工设备,到如今下游属于Atotech的化学、PCB、半导体芯片等应用,可以说MKS通过资本运作,已经打通了产业链,成为一个业务庞大的集团。

转载请注明出处。

MKSAtotech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