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雷达

研究人员测试激光雷达传感器在雨中的性能

来源:盖世汽车网2021-03-01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来自华威大学WMG学院(WMG, University of Warwick)智能车辆小组的研究人员专门进行模拟,评估激光雷达传感器在雨中的性能。    (图片来源:https://tec...

据外媒报道,来自华威大学WMG学院(WMG, University of Warwick)智能车辆小组的研究人员专门进行模拟,评估激光雷达传感器在雨中的性能。

  

    

  (图片来源:https://techxplore.com/)

  研究人员使用WMG 3xD模拟器,在不同强度的雨中,让自动驾驶汽车在模拟道路上行驶,测试车载激光雷达传感器。该模拟器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部分,因为车辆必须在数百万英里的道路上行驶,而模拟器可在与真实道路相同的安全环境中测试车辆。

  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发射大量细窄的近红外光束,这些近红外光束具有圆形/椭圆形的截面,可以反射物体轨迹,并返回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探测器。激光雷达传感器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在大雨天气中其性能会降低。如果在距离发射器很短的距离内,激光雷达光束与雨滴相交,雨滴就会将光束反射回接收器,传感器会检测到雨滴。而且水滴还会吸收部分发射光,降低传感器的性能。

  研究人员使用不同的概率降雨模型(无降雨和不同强度降雨),测量激光雷达传感器对降雨的反应,记录假阳性和假阴性检测。测试发现,随着降雨强度增加,传感器探测物体变得更加困难。在距离车辆很短的距离内(至多50米),传感器出现失误,检测到了几滴雨水。在中等距离内(50米至100米),失误有所减少,但随着降雨量增加到每小时50毫米,传感器探测到的物体会随着距离的增加而减少。

  华威大学WMG学院的Valentina Donzella博士评论道,“最终我们发现,雨越大、距离越远,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检测性能受到的影响就越大,这意味着,未来的研究必须考虑如何确保激光雷达传感器在噪声环境下仍能充分检测到物体。实时传感器和噪声模型将有助于进一步研究这些方面,并能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设计选择提供参考信息,因为车辆将需要不止一种类型的传感器,才能确保在大雨中探测到物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传感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