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会展资讯

上海3D打印产业发展创新研讨会在虹口区举行

3D打印商情 来源:中国上海网2014-11-21 我要评论(0 )   

11月18日,由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材料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上海3D打印...

    11月18日,由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材料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上海3D打印产业发展创新研讨会”在材料研究所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会长王荣华,市经信委副主任徐子瑛,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彬分别致辞。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喆人,区政协主席管维镛、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副会长王奇、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谦、上海材料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文琴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史玉升、南京增材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仲云等7位嘉宾分别作主题演讲,围绕3D打印的国内外现状和前景、上海3D打印材料需求及创新路径、3D打印技术应用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论述。

  3D打印是当今世界装备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它在航空航天、医疗、汽车等高端先进制造方面的应用,将对未来的工业生产带来革命性影响。近年来,按照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本区正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明确优先发展领域,重点扶持现代服务业和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此次上海3D打印产业发展创新研讨会在虹口举行,为本区培育新产业打开了新思路,进一步优化区域内科技创新环境,有力推动本区相关产业的集聚和发展。

  研讨会现场,各家技术企业展出了最新的3D打印产品、相关定制服务和设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