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扫描仪

激光扫描技术用于土力工程防塌坡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大公网2013-09-20 我要评论(0 )   

土力工程处引入新的移动激光扫描技术测量天然山坡地貌,防止山泥倾泻。新技术集多功能于一身,可快速收集地形信息,以评估天然山坡风险,较传统测量技术安全及方便,同...

      土力工程处引入新的移动激光扫描技术测量天然山坡地貌,防止山泥倾泻。新技术集多功能于一身,可快速收集地形信息,以评估天然山坡风险,较传统测量技术安全及方便,同时可收集较险要的山坡数据及较大范围的地理数据。

  土木工程拓展署高级土力工程师苏泽棠表示,该署早前斥资约100万元引入移动激光扫描仪,透过窄光速穿过茂密的树木,探测斜坡的外观及潜在危险。新仪器是将激光扫描仪、360度相机、全球定位系统及测量仪器集合在一起,安装在车顶,在山边的路行走时,即可搜集山体数据。

  苏泽棠表示,相比工作人员手持测量器亲自量度的传统方式,新的激光扫描技术更安全及方便,可避免封路或砍伐树木,更可收集较险要的山坡数据及较大范围的地理数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