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能源环境

激光加工助力电池生产制造

激光制造网 来源:金橙子科技2023-12-28 我要评论(0 )   

电池极片激光表面刻蚀解决方案随着我国工业制造自动化和智能化要求的提升,激光加工控制技术也在不断的创新、升级,激光加工凭借优质的加工特性被各领域广泛应用。电池...

电池极片激光表面刻蚀解决方案

随着我国工业制造自动化和智能化要求的提升,激光加工控制技术也在不断的创新、升级,激光加工凭借优质的加工特性被各领域广泛应用。

电池的生产制造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环节使用了激光加工技术,激光已成为电池实现降本增效的有效技术。

为了提升电池的性能,在电池极片生产制造环节中,在电池极片的涂覆层上用激光标刻技术进行激光刻蚀的生产工艺。即在电池极片正反面涂覆区域使用激光均匀的刻蚀,使极片涂覆层上形成深度均匀的刻线槽。

激光加工属于非接触式加工,不会对电池极片造成机械形变,其灵活的激光工艺参数的调整可以匹配不同刻蚀深度、长度的要求。激光加工效率高,可以匹配卷对卷机构的卷料速度,实现飞行刻蚀加工。


金橙子科技深耕激光振镜控制领域多年,在电池激光加工应用领域掌握了多项专利技术,并且有丰富的激光加工应用经验。基于此,金橙子科技针对电池极片激光表面刻蚀加工应用推出了极片刻线加工系统,可实现各种电池极片的刻蚀加工。

控制系统组成示意图


功能配置


功能特点:


多头飞行同步加工,最多可控制32个振镜拼接加工


自适应走带速度加工,变速模式下保证良好的线间距和拼接精度


支持MMT/ASC/USC/SFC等多种极片涂布结构


支持涂布区域位置锁存功能


支持槽位避让、支持各种刻线规则

(图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核心技术:


-多头飞行控制技术


自主研发的飞行位置动态补偿算法和多振镜控制技术,可支持多振镜头变速度的运动位置补偿拼接加工


-高精度振镜校正技术


具有多点校正功能,用户可自定义校正点数对振镜进行畸变校正,全幅面振镜校正精度高达±10um(250*250mm幅面)


-激光器控制技术


完善的激光器控制接口,支持常见的激光器控制,支持激光器状态、功率监测,支持功率反馈补偿


-纠偏补偿技术


根据纠偏传感器检测的极片位置信息,控制振镜实时补偿极片Y向位置偏差,保证刻线的位置精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