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激光是如何用来治病的?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与世界2018-07-03 我要评论(0 )   

现代医学中用激光来治病,也是光线治病的一种。以前,眼科医生就认为用太阳光的聚焦能量,可用来治疗眼病,并设想将能量聚焦在眼

现代医学中用激光来治病,也是光线治病的一种。以前,眼科医生就认为用太阳光的聚焦能量,可用来治疗眼病,并设想将能量聚焦在眼视网膜上,引起小的灼伤,结疤后能焊接破裂的视网膜。但是太阳光里含有一些看不见的射线,这些射线会损伤眼睛,而且聚焦等技术不易解决。
激光是一种单色性极好,颜色很纯的光。激光的方向性好,光线十分集中,聚焦能量又很大。利用激光治疗眼病,可以任意调节焦距和能量,并在极短的时间里,发出适当的脉冲能量,病人即使眨眼睛也不会影响治疗。目前激光已用于治疗多种眼病。
在医学上,除了用激光来治疗眼病,还利用其亮度髙、方向性好的特性,制造出一种激光手术刀(称光刀)。激光手术刀的发明,改善了外科手术器械的落后状态,而且大大提高了手术的质量。用激光手术刀做外科手术,有其独具一格的优点,它可以将亮度高、能量大的激光会聚成头发丝粗细的高能量的光束。这束激光在人体上移动,使被接触的组织在激光高温和高压的能量作用下,气化、裂开形成很锐利的切口。同时,手术时激光的高温,可凝固和封闭被切断的小血管,这样,大大减少出血,甚至不出血,减轻了病人的痛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治疗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