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海军利用区块链技术提升3D打印安全性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2017-07-03 我要评论(0 )   

近日,美国海军的创新部门表示将采用区块链技术提高增材制造系统的安全性,并于今年夏天在海军3D打印站点间进行试运行。

近日,美国海军的创新部门表示将采用区块链技术提高增材制造系统的安全性,并于今年夏天在海军3D打印站点间进行试运行。区块链技术是一种数字化分类账技术,最初被用于管理比特币交易。 
 
美国海军一直希望充分利用增材制造技术,但也面临着3D打印原型文件被黑客窃取导致军事机密泄露的风险,因此海军(以及其他军种)必须全力保证3D打印过程的数据安全。而这就是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所在。区块链技术采用分布式数据存储,是管理比特币交易等在线数据交换的安全手段,而且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区块链技术的概念最初在2008年被提出,并成为应用越来越普遍的在线安全手段。现在,美国海军也将在增材制造中试用区块链技术,进一步扩展了区块链的应用范围。美国海军有关人员表示,区块链技术与增材制造非常契合,可以保证增材制造过程(从设计、原型、试验、生产到最终处理)数据共享的安全性,将有力推动增材制造技术与设备在军队的推广应用,并为未来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奠定了基础。 
 
海军人员还表示,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将为海军武器装备发展提供巨大帮助,但也带来了潜在的安全漏洞,因此,建立密码安全的、可追溯、不可变和可控的数据流非常重要。 
 
今年夏天,美国海军创新咨询委员会将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一系列试验,以确保3D打印站点间共享的数据,以及设计与制造数据流的安全。今年9月,美国海军将发布一份报告,说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情况。如果试验成功,报告会阐明区块链技术将开辟新的技术途径,为海军作战的其他方面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在过去的几年中,一些研究者与研究组织一直在探寻增强增材制造安全性的方法。此前,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3D打印文件中的故意缺陷系统可以使企业避免遭到赛博攻击。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海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