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医院激光切除咽部囊肿 意外起火烧伤患者气管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齐鲁网2011-07-25 我要评论(0 )   

潍坊市人民医院 66岁的姜凤兰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切个小囊肿的手术能在医院躺上三年。三年来,她和家人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如何,甚至,她不知道还要在潍坊市人民医院的...

潍坊市人民医院

      66岁的姜凤兰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切个小囊肿的手术能在医院躺上三年。三年来,她和家人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如何,甚至,她不知道还要在潍坊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躺到什么时候。

    咽部囊肿:钬激光带来噩梦

    2008年7月29日,63岁的姜凤兰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因为"咽部不适",她被诊断为下咽部囊肿,被安排手术。入院的姜凤兰在经过各项检查、做好手术前的准备之后,根据医院方面出具的材料,"8月6日上午,在全麻下行支撑喉镜下下咽肿物钬激光切除术。"

    钬激光是一种新型激光,可应用于泌尿外科、五官科、皮肤科、妇科等科室手术。据了解,钬激光手术为无创或微创手术,病人的治疗痛苦非常小,在碎石时可以做到对周围组织损伤最小,安全性极高。

    姜凤兰的女儿告诉齐鲁网,实施了这台钬激光手术的是耳鼻喉科一位刘姓主任医师。

    用姜凤兰女儿的话说,原本"很快就能结束的手术"被一拖再拖,当经过他们家人"强烈要求"见到母亲的时候,"老人被送往了ICU病房,头上插着管子,戴着呼吸机。脸都已经看不见了,被涂满了药膏。"

    "医生告诉我,说手术出意外了,老太太现在有了生命危险。住在ICU里,不让家属见。"姜凤兰的女儿告诉齐鲁网,后来他们才知道,手术中的意外让老太太面部、气管等器官大面积烧伤。

    医院承认医疗事故

    在ICU住了8天之后,姜凤兰被安排在了医院住院部十楼最里面的一个单人病房,和同层的病房比起来,这里条件优越。但除了入院做手术时候交了7000块钱,三年来医药不断,但医院没给住单间的姜凤兰再要过一分钱。

    在这台"安全性极高"的钬激光手术中,姜凤兰的家属关心的是老人到底遭遇了什么,以至于医院可以三年分文不取。

    2008年8月18日,在手术后的第十天,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开出了一份《关于耳鼻喉科病人姜凤兰病情的讨论意见》。记者在这份书面文 件上看到,医院承认"应用激光操作中,意外起火。分析原因可能为气管插管氧气泄露导致起火,灼伤病人左颈部皮肤及气道。"

    在鉴定结论中,"医院于2008年8月18日组织有关专家对此事件进行了讨论。认为此事件属于激光治疗所致医疗意外。"

    患者已卧床三年 主治医生称"不舒服"未露面

    三年来,这场医疗事故改变的不仅仅是姜凤兰一个人。

    一直在医院照顾她的女儿也遭遇了人生最大的转折:自己丢了工作,老公成了精神分裂,儿子去菜市场卖菜维持家用。

    在医院照顾了姜凤兰三年后,她发现老人的病情不仅没有减轻,反而有越来越重的迹象:姜凤兰越来越见不得风、说话快了会被憋的喘不上气来、咳嗽不断导致腹部疝气严重……她告诉齐鲁网,她觉得有必要搞清姜凤兰现在的真实情况。

    在接下来来自上海和青岛的专家会诊后,在医院接受了三年治疗的姜凤兰被诊断为气管变窄二分之一、肺开始纤维化。

    由于怀疑医院向自己隐瞒了母亲的病情,7月12日,在记者的陪同下,姜凤兰的女儿来到医院希望找到主治医生询问病情。然而在耳鼻喉科多位医护人员打了一圈电话后,姜凤兰的女儿被告知,"大夫说今天身体不舒服,明天再说吧。"

    7月15号,三天之后,姜凤兰依旧没能见到这位"身体不舒服"的主治医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