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固体激光器

瑞丰恒固体激光器:口罩激光打标技术助力防伪

来源:it资讯网2020-03-02 我要评论(0 )   

新冠肺炎的爆发,让口罩成为疯抢之物,“口罩涨价”“口罩戴法”“口罩标准”“口罩消毒”……一时之间关于口罩的新闻铺天盖地,口

        新冠肺炎的爆发,让口罩成为疯抢之物,“口罩涨价”“口罩戴法”“口罩标准”“口罩消毒”……一时之间关于口罩的新闻铺天盖地,口罩成为了全国人们最关心的重点问题之一。

        然而,在疫情如此严重,病毒肆虐的当下,却有一些非法商家利欲熏心,生产大量假的名牌口罩,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这些假口罩竟然堂而皇之的运往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和销售到全国各地!

7500箱假口罩,潜伏你的朋友圈

  在疫情期间,人们都积极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宅在家里做自我隔离,避免新冠病毒的交叉感染。宅家里的同时,也能减少口罩的使用数量。但是,随着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的同时进展,在疫情期间口罩仍然十分紧俏,虽然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但生产出来的口罩也不是马上能用。医用口罩采用环氧乙烷灭菌,口罩上会有残留,不但刺激呼吸道,还有致癌物。必须静置1-2周,达到安全使用标准,口罩才能出厂上市。

  这为假冒伪劣口罩肆虐提供了空间。

几十万只假3M口罩被查扣

  1月23日,浙江金华市的执法人员查获一批3M假货口罩,2.5万副“3M N95口罩”全是假货!

  生产口罩的车间,没有任何的消毒杀菌设备,更没有符合生产口罩的环境,有的只是徒手包装口罩的员工。

  1月30日凌晨,佛山警方查获了位于南海西樵的一个正在生产假冒名牌口罩的地下工厂,现场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查扣生产设备3台,N95等型号口罩(成品/半成品)共17.5万余只及生产材料80余箱。

  同期,多地市场监管部门也陆续通报,查获了多起假冒伪劣3M口罩案。

  消费者如何分辨3M口罩?激光蚀刻为正品

  消费者在购买口罩时,需购买包装完整,产品名称、生产日期、使用说明书等信息清晰标注的产品,不要购买经营者提供不出进货凭证的,包装上全是外文、无中文标识的口罩。而且假口罩上的“3M”标识字迹印刷模糊,而且质感偏软。

  正品3M口罩都是通过激光打标的,信息永不脱落,打标痕迹呈45度斜角,而假货是油墨印刷,用药水擦拭即掉色,往往有油墨不均匀的痕迹,字迹有空白点,完全看不到45度印刷痕迹。全新、环保、具有良好防伪功能的激光打标工艺在口罩标签标记上正在被广泛地使用。

  瑞丰恒激光蚀刻技术应用正当时

  先进激光工艺装备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生产能力、装备水平和竞争能力。疫情爆发以来,以瑞丰恒高端工业级固体激光器为代表的激光蚀刻技术凸显出独特价值。能为以科学高效的姿态为重要防疫产品制造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人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斗争”提供先进技术及安全保障!

  瑞丰恒高功率Expert II 355 和K6系列激光器,具有速度快高精度、稳定性高三个显著特点,这种类型的激光蚀刻技术能在标志识别真伪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口罩防伪安全的正义使者,瑞丰恒固体激光器激光打标用高能量的激光光束,将表面材料瞬间熔融甚至汽化,通过控制激光在材料表面的路径,从而在口罩外层形成永不脱落的标识码,任何药水擦拭都不起作用,助力口罩产品防伪及全流程溯源。

  然而,疫情还未结束,我们就不能松懈,尤其在口罩加工生产过程中注重发挥激光蚀刻技术的独特作用,瑞丰恒激光器也将持续致力于在公共卫生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固体激光器口罩激光打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