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气体

钢瓶气体泄露的处理方法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世源气体2012-03-16 我要评论(0 )   

1、总论 偶尔或忽视预防措施的情况下,气体钢瓶或系统可能发生泄露。遇此情况,推荐与供应商联系以确定适宜的处理方法。应该对下面所述的处理方法进行研究,使之与有关...

 

1、总论

偶尔或忽视预防措施的情况下,气体钢瓶或系统可能发生泄露。遇此情况,推荐与供应商联系以确定适宜的处理方法。应该对下面所述的处理方法进行研究,使之与有关当局发布的所有规则保持一致。气体的处理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只应该有熟悉该种气体及其处理方法的工作人员来承担。当有疑问时,应与供应商联系获得指导。如果拿不定注意采用何种方法处理更合适,则应将泄漏钢瓶隔离到一个通风或开阔的区域,并与供应商联系以求得到处理方法。

2、可燃气体

可燃气体的泄漏需要特殊处理,应该除去所有着火源。若可行,应将钢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或室外并清晰地加上有故障的标签。如果气体是有毒的(如一氧化碳CO),在把钢瓶搬到处理区域以前,还应戴上适合的呼吸器具。存放泄漏钢瓶的区域应予以警示,以防止有人在其附近抽烟或使用明火。在钢瓶阀门出口接上合适的控制阀,调节气体排放,速率不宜太快。钢瓶排空后,关闭钢瓶阀门,并按缺陷钢瓶供应商的意见进行处置。本地的消防机构能够帮助吧泄露的钢瓶移到处理区域。如果工厂里有燃烧的装置可利用的话,处理可燃气体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烧掉。

3、碱性气体

碱性气体具有腐蚀性,有毒,同时还可能是可燃的。像氨气和低级烷基胺这样的碱性气体,其泄露可按下述方法处理:关闭所有着火源。戴上适用的防护面具(面罩、橡胶手套、呼吸器具),然后将钢瓶运送到一强制排气的通风橱内,或送到室外的一安全区域。如果泄露量较小,可在钢瓶泄露部分的周围绕上湿布片,再将钢瓶运送到处理区域。应该在存放泄漏钢瓶的区域应予以警示,以防止有人在其附近抽烟或使用明火。接上一个再出口带有捕集器的或者具有止回功能的专用调控阀。以中等速率将气体排放到足量的10%~20%硫酸水溶液中。在所有气体排完后,将装有生成溶液的容器运送到工厂的处理车间进行中和处理。钢瓶排空后,关闭控制阀,该钢瓶应贴上有故障的标签,并按照供应商的指导返还供应商。

4、惰性气体

惰性气体(如氦气、氖气、氩气等)的泄漏钢瓶不会产生危险,除非它们位于不通风的封闭区域。在后者的情况下,由于惰性气体置换了支持生命所必须的空气,因而会产生危险。应将泄露钢瓶然后将钢瓶运送到一强制排气的通风橱内(如果气体泄露发生在封闭区域,处理时应戴上呼吸面具),或送到室外的一安全区域。钢瓶阀门只应开一细缝,让气体以中等速率排出。在钢瓶排空以后,关闭钢瓶瓶阀。该钢瓶应贴上有故障的标签,并按照供应商的指导返还供应商。

5、酸性气体

酸性气体具有腐蚀性和毒性。因此,再将泄露钢瓶运送到室外安全区域或具有强制排气的通风橱中之前,应戴上适用的防护面具(面罩、橡胶手套、呼吸器具),接上一个再出口带有捕集器的或者具有止回功能的专用调控阀,并在调控阀出口接一根长而灵活的软管。以中等速率将气体排放到一个装有足量的15%氢氧化钠或其他碱的水溶液中,当所有气体排空后,关闭钢瓶阀门,将装有生成盐溶液的容器运送到工厂的处理车间进行中和处理。该钢瓶应贴上有故障的标签,并按照供应商的指导返还供应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