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光器件提供商「旭海光电」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激光制造网 来源:旭海光电2022-09-23 我要评论(0 )   

9月22日,基于微光学混合集成平台的中高端光器件提供商——旭海光电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科晟华基金、徐州市科创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凝视资本作为独家...

9月22日,基于微光学混合集成平台的中高端光器件提供商——旭海光电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科晟华基金、徐州市科创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凝视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提供融资服务。据了解,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高端器件的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和团队扩展等。此前,旭海光电曾获得华山投资、京福资产、汉威科技等机构的股权投资。


旭海光电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江苏徐州,致力于为激光传感客户提供基于光谱分析进行检测的整套器件和模块解决方案。据董事长陈亮介绍,目前,旭海光电已经为超过80家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主要集中在安全、环保和工业控制三大领域。未来,旭海光电将继续聚焦在光学传感领域,并从气体检测向水、食品、药品、爆炸物检测等领域逐步拓展。此外,旭海光电在深圳设有研发中心。


团队方面,旭海光电主力技术和管理人员来自于华为、Infinera、Lumentum等行业巨头,核心工程师在光电行业有超过15年以上工作经验。CEO陈亮毕业于北京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曾在华为公司负责全球光器件采购;联合创始人、CTO陈波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曾任华为首席光器件专家。


产品方面,据悉,旭海光电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光谱分析领域提供一整套器件和模块解决方案的公司,覆盖激光、紫外、红外和中远红外技术。目前旭海光电已经打磨出成熟的激光器系列、光学池系列、光电探测器系列器件产品,并以此形成相应的组件和模块。旭海光电掌握了全球领先的超小光学池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水平领先于同行业数年。


受益于各国政策推动,全球传感器行业市场处于快速增长中,2019年全球市场达到2265亿美元。近年来,随着中国在碳中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业转型升级、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政策推动,气体传感器行业发展也迎来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市场空间稳步扩大,形成了数千亿人民币市场需求。而目前,激光传感核心技术仍掌握在美、日、德等国家手中,国产率小于1%,国产替代具有极大的战略意义和市场需求。


技术方面,旭海光电攻克了激光传感核心技术难点,实现了激光传感领域的国产替代。同时旭海光电正在继续向全球仅有三家掌握核心技术的红外傅里叶光谱检测领域进行突破,该技术为行业最前沿的发展方向。


本轮投资人同科晟华基金董事长王德兴表示,“光电传感领域技术门槛高,认证周期长,旭海公司通过先进的技术布局率先实现了国产替代,并通过严格的工艺控制流程保障了行业领先性,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未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财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