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中国激光企业援助海外同行共同抗疫的倡议书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3-30 我要评论(0 )   

倡议书  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暴发席卷全球,从1月、2月中国万众一心艰难抑制病毒的扩散,再到2、3月病毒陆续在韩国、伊朗、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

 倡 议 书

 

  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暴发席卷全球,从1月、2月中国万众一心艰难抑制病毒的扩散,再到2、3月病毒陆续在韩国、伊朗、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集体暴发,至3月28日发稿前全球感染者累计近60万人,死亡超过2万人,各项数据触目惊心。

 

  一时间全球风声鹤唳,特别是资本市场被病毒疫情搅动的翻天覆地,制造业也同样遭受重大影响。之前我国从武汉到湖北到全国,群防群控的景象在欧、美、韩、伊朗等国再次重演,对当地人民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我们刚刚经历过,感同身受。

 

  在我国遭受病毒侵扰最严重的时期,世界数十个国家领导人发来慰问,并给予我们帮助。进入3月,我国基本上控制住疫情发展趋势,腾出手来陆续向多个国家施以援手、提供援助,据外交部消息,中国已经向89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疫服等医疗物资。习近平主席连日来多次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领导人致电并支持他们抗疫。

 

  回到激光产业,全球激光产业主要集中在欧洲、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立陶宛、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国内激光企业与海外同行交流合作频繁、紧密,有的海外企业作为供应商向我国提供激光器、核心器件,有的作为采购商购买我国的激光设备产品,开展技术合作等。

 

  在全球经济大融合的今天,不允许我们袖手旁观,如今我国疫情局势稳住了,激光产业陆续恢复元气,而欧美等海外激光同行恰恰在家隔离,他们缺少口罩、防护和医疗用品。

 

  我们不会忘记,此前在中国困难的时候,德国华人激光专家杜可明博士领导的EdgeWave公司向武汉捐助50万元。

 

  《激光制造商情》在此向全国激光企业发出倡议:本着同舟共济的互助精神,希望国内激光企业有能力的可以适当去帮扶外国激光同行,帮助你们的合作伙伴,渡过难关。

 

  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没有全球激光的繁荣就没有中国激光的繁荣。此前得知,领创激光已经主动向意大利合作伙伴Prima Power捐赠抗疫物资。

 

  站在一定高度,以全球的眼光去关心、关注、帮扶海外激光同行共同抗疫,展示中国激光企业在全球范围的行业责任感,这也是对自身企业层次的升华。

 

《激光制造商情》

2020年3月28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企业抗疫倡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