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博世长距离激光雷达进入量产阶段

星之球科技 来源:TechWeb2020-01-05 我要评论(0 )   

据悉,博世首款适用于车规的长距离激光雷达传感器(光检测和测距)已进入量产开发阶段。该长距离激光雷达传感器将成为首款适用于

据悉,博世首款适用于车规的长距离激光雷达传感器(光检测和测距)已进入量产开发阶段。该长距离激光雷达传感器将成为首款适用于车规的解决方案。博世董事会成员Harald Kroeger表示:“通过完善传感器产品组合,博世将率先推动自动驾驶成为现实。”


激光测距技术对SAE定义的L3到L5级自动驾驶至关重要。博世新一代传感器同时覆盖长距离和短距离,并适用于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场景。通过规模化量产,博世希望降低这项高精技术的成本,从而在市场上进行推广。

自动驾驶所需的三种传感器:长距离激光雷达(Lidar)与雷达、摄像头同时应用,才能为自动驾驶的不同场景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保障。博世的研究已证实了这一点。开发人员调研了自动驾驶涉及的所有应用场景,包括高速公路辅助驾驶以及城市道路完全自动驾驶。例如,一辆高速行驶的摩托车在交叉路口接近自动驾驶车辆,除摄像头与雷达之外,这时还需利用激光雷达来确保这辆两轮车能被准确检测到。在这种情况下,雷达可能很难检测出摩托车较窄的轮廓及其塑料材质的整流罩。而在强光照射下,摄像头也很难清晰地捕捉画面。因此,需要通过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这三项技术形成互补,为驾驶者提供准确可靠的路况信息。


据2019年统计数据,博世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销售额增加了12%,已达20亿欧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