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光纤激光切割机加工断面出现锯齿的原因

来源:华俄激光2019-07-23 我要评论(0 )   

当前的钣金加工行业中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普及度非常高,它切割效果好,加工断面整齐等特点,深受钣金加工行业的喜爱。光纤激光切割

前的钣金加工行业中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普及度非常高,它切割效果好,加工断面整齐等特点,深受钣金加工行业的喜爱。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普及也与广大制造厂商的制造技术水平提升密不可分。

良好的设备制造技术和高端的品牌配件是激光切割机品质的保证,在日常的加工生产中会出现种种问题,比如加工断面出现锯齿,那么为何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呢?

0 1

机器平行度

如果激光切割机的平行度没有安装好,那么设备在加工时就会不稳,从而产生抖动,加工出来的材料断面会有锯齿产生。

0 2

设备的振动

光纤激光切割机振动有两种情况,一是设备本身切割时的振动,会影响切割效果,二是外部设备的问题,像抽风机、水箱等放置太近容易使设备振动。

0 3

齿轮相关方面

当齿轮齿轮座出现打滑等情况,也会引起加工断面出现锯齿的情况。

0 4

导轨没有安装平行

有些时候Y方向的导轨安装不平行,在设备加工时会出现卡顿,这样的切割断面也可能出现锯齿。

0 5

镜片没有固定好

当镜片没有固定好的时候,设备在运行时镜片抖动,光束也会振动,最后的切割断面也会出现锯齿。

0 6

设备滑块磨损

当光纤激光切割机使用时间较久的时候,一些滑块会出现磨损,内部的滚珠有一些异物,促使导轨运行时抖动,所以加工后会出现锯齿的问题。

当我们在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的时候出现断面锯齿的问题时,可以用手按住激光头,不让它有抖动发生,如果用手按住后没有出现锯齿问题,那一定是滑块问题;如果依然出现,那么你就要捡查一下皮带、齿轮等配件。如果新机加工就出现这种问题,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安装的时候没有安装好,或者是它的控制驱动和马达不配对等问题。

来源:华俄激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切割机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