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工业零件检测中的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诺斯顿测量技术2019-07-09 我要评论(0 )   

在精密零件的生产过程中对零件的检测极为重要它是把捏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现有的检测工具种类繁多如:卡尺、千分尺、内径千分尺等

在精密零件的生产过程中对零件的检测

极为重要

它是把捏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

现有的检测工具种类繁多

如:卡尺、千分尺、内径千分尺等

不同零件的检测需选用相应的检测工具

且对检测人员的经验、操作能力要求较高

在操作中影响检测精度的人为因素过高

 

在工业生产中,传统的检测技术需要众多的检测工人,不仅影响生产效率,而且还会带来不可靠因素,三维扫描仪克服了传统检测的技术缺点,它以检测的安全性,可靠性及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得到广泛的应用,成为当今工业零部件对比检测的重要技术之一,为当今对比检测技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三维扫描技术现已经广泛用于工业检测、逆向制造

产品造型等各个行业领域

由于手持式三维扫描仪操作简单

精度很高,速度快

大大降低了检测过程中的人力成本

不仅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

更是提高了产品的质量

在品控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诺斯顿工业零部件扫描案例

由于工业机械零部件的细微偏差会直接影响后续工件装配的进行,而各个组成部件的特殊性与复杂程度各不相同,客户一直以来没有快捷有效的检测手段来检测加工中产生的偏差,严重影响生产工作的效率。

 

使用三维扫描仪,可以将完整的三维数据采集出来,导出STL格式文件,将这个文件导入检测软件Geomagic Control里,就可以进行数据比对,通过3D色谱图可以看出加工零部件的加工余量,孔位的尺寸及标注形位公差等操作。

 

三维扫描仪获取的三维结构数据可保证与真实数据尺寸精度误差在μm级别,完全可以胜任任何工业级别的测量使用。为零部件的测量、检测提供精准的数据。

诺斯顿测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三维扫描数字化及三维测量服务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诺斯顿服务过多家国内知名单位,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案例包括:化工厂整体搬迁改造、梅溪湖文化馆三维扫描BIM建模、变电站三维扫描、中石化油库数字化项目、故宫三维数字化、《鬼吹灯之寻龙诀》《大人物》、《鼠胆英雄》、《超时空同居》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扫描技术工业零件检测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