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齐齐哑火!全球制造业PMI呈现近七年来最疲软姿态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外汇网2019-06-04 我要评论(0 )   

本月伊始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全球制造业达到了2012年以来最疲软的状态,成为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受害者,并使人有更多

本月伊始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全球制造业达到了2012年以来最疲软的状态,成为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受害者,并使人有更多理由担心全球经济正在走软。


由于德国、日本和英国的制造业疲软,以及美国的制造业指数跌至10年低点,IHS Markit的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在5月份跌破了荣枯分水岭50,下滑至49.8。


报告凸显了贸易局势升级所带来的威胁日益加剧,加剧了市场担忧,刺激了对债券的避险需求,推动股市走低。摩根士丹利警告说,投资者依然低估了形势的严重性。如果贸易局势进一步恶化,全球经济将在9个月内陷入经济衰退。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报告显示,5月制造业PMI从4月的52.8降至52.1,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而市场预期为53.3。


同一天,金融信息服务商IHS Markit公布的美国5月份制造业PMI为50.5,比前值下降约2个百分点,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拖累数据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产出增速放缓。与此同时,新订单分项指数为2009年8月以来首次陷入萎缩区间。


除美国外,德国、日本、英国、韩国和新加坡的制造业也同样表现不佳。


其中,由于脱欧的不确定性,英国5月制造业PMI出现近三年来的首次萎缩。分析认为,此举因原计划英国3月29日前脱欧,制造商囤积了大量库存。


欧元区方面,5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7.7,表明制造业仍在萎缩。德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4.3,接近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产出和新订单的下降速度有所放缓;而法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6。


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产出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新订单数量也进一步大幅下降,这说明制造业仍处于自2013年来最艰难时期。


亚太经济体也同样如此。随着汽车行业和半导体行业发展放缓,韩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已显示出收缩的迹象。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9.6,产出和新订单连续5个月下滑。


新加坡也受到波及。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3日晚发布数据显示,新加坡5月制造业PMI环比下滑0.4,至49.9。这是新加坡制造业PMI在连续扩张32个月之后,首次出现萎缩。需要注意的是,制造业为新加坡贡献了大约五分之一的GDP。

转载请注明出处。

PMI制造业指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