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半导体激光淬火,在金属表面强化领域大放异彩

cici 来源:锐科激光2019-01-07 我要评论(0 )   

淬火的目的使用淬火工艺最主要是为了大幅提高金属的刚性、硬度、耐磨性、疲劳强度以及韧性等,从而满足各种机械零件和工具的不同

淬火的目的

使用淬火工艺最主要是为了大幅提高金属的刚性、硬度、耐磨性、疲劳强度以及韧性等,从而满足各种机械零件和工具的不同使用要求。

主要应用

塑料模具,拉伸模具,冲压模具,轴类,齿轮,五金工具等。

激光淬火的优势

告别传统的“往水里一蘸”,激光赋予淬火一种新的方式:

  • 激光加热速度快,热影响区小,是表面扫描瞬间局部加热,所以被处理的工件变形量极小;

  • 几乎不破坏表面粗糙度;

  • 激光淬火不开裂、能精确对局部、沟、槽淬火;

  • 激光淬火高效、清洁,不需要水或油等介质冷却;

  • 淬火硬度比常规方法高、淬火层组织细密、强韧性好,激光淬火硬度比传统高;

  • 由于激光淬火是快速加热、自激冷却,不需要护膛保温和冷却液淬火,是一种无污染、绿色、环保的热处理工业,可以很容易对大型表面进行均匀淬火。


工具淬火

随着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类工具局部都需要做淬火来提高使用寿命。而传统的淬模具火,变形量大,局部控制难度大,激光淬火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锯子齿尖淬火


管钳钳口淬火


刃口淬火


钳口淬火


以下为利用锐科激光3000W光纤输出半导体激光器,应用在激光淬火领域的现场实拍:


加工对象:凳子和靠背椅模具
加工材质:模具钢

加工作用:处理后能耐高温,不易磨损



加工对象:汽摩配件

加工材质:45#钢

加工作用:提高产品使用寿命


 

加工对象:轴类

加工材质:50#钢

加工作用:提高耐磨性


目前,激光淬火技术已经应用到冶金行业、机械行业、石油化工行业等易损件的表面强化,特别是在提高轧辊、导卫、齿轮、剪刃等易损件方面,提高模具硬度,延长模具的使用时间、使用寿命方面,效果显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淬火技术机械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