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海目星激光蒋志东:“两化策略”打造锂电企业核心竞争力

cici 来源:海目星激光2018-12-26 我要评论(0 )   

在12月20日上午,由海目星激光冠名的高工年会“软包电池进阶之路”专场在深圳维也纳皇家酒店火热进行。LEBG激光及能源行业中心副

在12月20日上午,由海目星激光冠名的高工年会“软包电池进阶之路”专场在深圳维也纳皇家酒店火热进行。


LEBG激光及能源行业中心副总经理蒋志东,参加会议并发表了“技术科研化与系统智能化打造锂电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整线交付生产能力”的主题演讲。

激光速度快,损耗低,效率高,在控制系统包括后续的维护成本低,这是我们选择激光的最大优势。


海目星作为设备服务厂商,面临后补贴时代动力电池企业衍生的新需求,设备企业的综合解决能力要求提升,对此我们须应对得当。


相比以往,动力电池企业商当前对激光设备的性能要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产能要求逐年提升;二是整线交付能力要求提升;三是系统智能化能力提升。基于此,海目星激光提出了“两化策略”,即技术科研化和系统智能化。同时,在遵循这套策略的基础上,海目星激光形成了一套与传统设备制造商不同的核心竞争力,即:整线交付生产能力。


在技术科研化方面的建设,主要从四个维度构建起海目星激光的核心竞争力,第一个是锂电行业的关键技术点;第二个是发展的布局和规划;第三个是工程文化;第四个是技术专利。


而在系统智能化方面,“打造基于数据的可视、可追、可控的智能生产设备系统”是海目星激光智能设备控制软件的目标。为此,我们构筑了四个维度的模型:第一个是站在产品开发角度,海目星激光尝试用了很多的数字化建模设计;第二个是数字化控制,比如说智能控制方案、高精度驱动方案,包括嵌入式技术,对系统的远程监控、维护、系统引入也做了很多工作;第三个是生产管理方面,就是在设备实时生产的监控,包括数字化的车间技术等等;第四个是企业协作,包括网络建设、系统的规划等。


“我们认为通过这样的方式,海目星激光能够实现网络化、可视化、自动化和透明化,达到智能生产的目的,最终使得公司整个锂电设备实现系统智能化的方向。”蒋志东说道。


经历过第一场动力电池浪潮洗礼,“裸泳”企业浮现,方见脚踏实地者。


在锂电行业风起云涌的今天,海目星激光仍在市场的惊涛骇浪中激流勇进,离不开企业强大的发展战略支撑,以扎实的技术产品应对市场万变;在强者环伺之下突出重围,离不开扎实的技术产品赢得客户的信赖;极具特色的设备出奇制胜,离不开每一个海目星人的对品质的坚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目星激光锂电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