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激光清洗技术优势

cici 来源:微钛空间2018-12-12 我要评论(0 )   

2018年9月17日,“环保风暴”应对一文中提到“激光清洗技术”,得到家人们的认可和咨询。为此,专门针对该技术优势进行详细介绍

2018年9月17日,“环保风暴”应对一文中提到“激光清洗技术”,得到家人们的认可和咨询。为此,专门针对该技术优势进行详细介绍,希望能够给予家人们启发。

作为激光应用的新领域-激光清洗技术,可以用于液体、固体乃至宇宙空间,适用范围广。尤其用激光去除固体表面层,开拓了工业清洁技术的新思路。在飞机、船舶等金属表面的除锈、除漆、建筑物表面清洁泥污、原子发电设施中管道内室放射性物质清除回收、微电子行业晶片表面清洗等方面的应用,显示着极佳的优越性。可用于清洗固体电极、橡胶轮胎模具、大型镜面(如天文望远镜)、磁头、武器保养、网纹辊(不会损伤网穴壁),可以完全彻底地清除干墨、胶黏剂、铁弗龙、版材及刮刀的钢屑等、漂浮在水面上的油化物和路面的油斑、旧标识、斑马线等、大理石翻新、不锈钢等金属制品表面清洗处理、汽车维修除锈脱漆、文物清洗。除锈除膜、脱漆脱塑、脱脂脱蜡、祛油除污、清除氧化皮,激光清洗操作简单,快速高效,绿色环保。



 

激光清洗模具

激光清洗技术是工业清洗技术的革命,是环保新型的表面工程处理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与传统工业清洗相比,激光清洗有以下优势:

1)不需要化学溶液,没有化学清洗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是替代酸洗磷化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

 

2)清洗后废料形成固体粉末,体积小易处理,对环境不造成再污染,绿色环保,是工业清洗的改革发展趋势。

3)激光清洗是非接触式的,可以通过光导纤维传输,与机器人或者机械手联合,方便地实现远距离操作,能清洗传统方法不易达到的部位,是舰船、飞机、武器装备等清洗维护的极好选择。 

4)激光清洗能清理各种材料表面的不同类型的污染物,达到很高的洁净度,是表面工程处理的新应用。脉冲激光更适宜钛合金表面清洁除鳞、不锈钢焊道清洗、不锈钢焊斑清洗、精密件焊接前后表面清洗、法兰清洗;紫外激光则适用于清洗大型组件。

 

4)激光清洗通过阈值计算参数设置,无接触、无研磨、无热效应,不伤基材人体,易操作,特别适宜模具、文物清洗。

5)能有效清理微米级污染微粒,实现可控的精细清洗,适合对精密仪器、精密零部件的清洁处理。

6)激光清洗设备可以长期稳定使用,不需耗材物料,只需少量电费,维护和运行成本低,可以方便地实现自动化操作,一次投入无限循环使用。

7)激光清洗,属于物理干洗,取代传统工业清洗对水资源的浪费,替代传统表面处理所需清洗液、助洗剂,淘汰ODS消耗臭氧层物质,低碳节水节能。

8)酸洗、喷砂等传统清洗工艺因其不可避免对基材表面形成可见伤害,不适于对30mm以下薄板材料的清洁处理,而激光清洗正可大显身手。

9)激光清洗具有很强的灵活性与可控性,通过不同参数设置,同一激光清洗机可以使表面变粗糙提高粘合度;可以预设效果设置不同激光功率、频率、光圈、焦距等,不超限尽量少,只清洗需要的范围与强度,提效率降成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清洗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