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范滇元院士来莞 为千名学子揭秘激光工程

johnny 来源:东莞时间网2018-10-15 我要评论(0 )   

近日,东莞2018科普讲座进校园第11场送课到东莞实验中学。开讲嘉宾是激光与光电子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年近80岁的他为

  近日,东莞2018“科普讲座进校园”第11场送课到东莞实验中学。开讲嘉宾是激光与光电子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年近80岁的他为现场1000多名学生进行“强激光让梦想成真”的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市科学馆承办。范滇元是我国激光与光电子学专家,从事“神光”系列高功率激光系统的研制及应用四十多年,为我国高功率激光工程技术的开拓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和互动中,范滇元以简明通俗的言语着重介绍了高功率强激光在激光武器、激光制造和激光核聚变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原来看似高深的激光其实与我们息息相关,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激光的应用非常广泛,如用于科技、医学、工业、通信等领域,包括激光打标、激光打孔、激光裁床、激光切割、激光绣花等等。激光迅速准确的特性能够更好地在工业生产上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能够更好的节约成本。    
 

范滇元也分享了我国在激光武器领域的研究进展。   

课上丰富精彩的激光知识让东莞学子们意犹未尽,大家还纷纷向院士提出自己的疑问求解答。(记者 李春燕)

转载请注明出处。

范滇元,激光工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