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8位院士齐聚威海,谋划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发展方向

cici 来源:威海高区发布2017-12-11 我要评论(0 )   

12月9日,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市科技局、高区管委联合主办的先进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与应用研讨

12月9日,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市科技局、高区管委联合主办的先进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高区召开。


   

 

清华大学金国藩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杜祥琬院士、军委科技委吕跃广院士、深圳大学范滇元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孙承纬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王立军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范国滨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刘泽金院士,副市长张伟,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军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出席研讨会。金国藩、杜祥琬、张伟分别致辞,吕跃广主持研讨会。 


 

 


金国藩在致辞中说,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在国防和工业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及应用的发展,牵引着相关学科的发展,研究解决领域内的高难理论、技术和工程技术问题将大大促进高功率高能激光应用的发展。本次研讨会内容将致力于讨论解决这些问题,相信大会的交流成果将会大大促进国家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杜祥琬在致辞中说,高功率高能激光的产生、传输和应用是现代激光技术和光学工程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和难度极高的工程技术问题。国内从事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目的就是要研究解决这些问题。希望能与相关专家、学者坦诚交流、促进共同合作,为我国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作出应有贡献。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盛会在威海召开,是威海的幸事、喜事。近年来,威海把激光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培育,在高区规划建设了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引进了工信部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等国家级高端平台,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支撑平台和人才优势。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搭建起与各位院士和专家沟通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共同促进先进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在威海的应用发展。



此次“先进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主要围绕“三高(高平均功率、高峰值功率、高重复频率)”主题,探讨先进高功率高能激光技术与应用,包括大型、复杂光机工程相关技术,促进先进高功率高能激光基础研究,为未来中国强激光领域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科学与技术基础。

研讨会前,张伟、刘伟会见金国藩、杜祥琬、吕跃广等8位院士。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激光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