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加工技术助力阳江五金刀剪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阳江日报2016-10-22 我要评论(0 )   

10月20日下午,中德五金刀剪文化交流活动在阳江国际商贸城举行。德国FM实业亚洲有限公司CEO HolgerPanzer和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


 
10月20日下午,中德五金刀剪文化交流活动在阳江国际商贸城举行。德国FM实业亚洲有限公司CEO Holger·Panzer和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屈岳波,分别带来了“阳江五金刀剪如何继续增强在欧盟市场竞争力”“激光加工在五金刀剪行业的应用”专题讲座。

激光加工如何应用在五金刀剪行业中?对于这个专业性极强的课题,屈岳波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听众着实“科普”了一下。

  技术相对落后、研发水平偏低、产业链处于低端、缺乏国际竞争力……讲座一开始,屈岳波就直言不讳地指出阳江五金刀剪发展仍面临的诸多困难:“现在阳江80%出口产品中,为高端品牌贴牌的都不超过20%。”成立于2014年的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便是为化解阳江刀剪行业发展困难采取的举措。他说,激光加工作为一种高技术,对提升刀剪产品质量有着重要作用。激光增材制造粉末材料研发、熔刀增材制造、激光切割下料、机器人焊接、刀刃激光熔覆强化……在他的介绍中,一幅激光加工技术路线图清晰地呈现在现场听众眼前。目前,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刀剪打磨抛光、刀剪在线无损检测、刀剪智能制造产业链等。

  技术创新离不开知识产权和平台建设,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牵头制定企业标准1项,注册了商标。“研究院通过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认定,我们的研发团队成功入选省扬帆计划创新团队。”屈岳波表示,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依托钢铁研究院等单位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围绕阳江五金刀剪产业发展需求,共同打造五金刀剪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平台。“基于激光、机器人、增材制造等先进装备技术,我们将帮助阳江刀剪开发高端品牌,建设五金刀剪智能制造链。”他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