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华日激光致力打破欧美技术垄断获国家5000万元专项支持

来源:湖北日报2016-08-18 我要评论(0 )   

 8月17日从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日激光)获悉,由该公司董事长闵大勇作为项目总负责人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

  8月17日从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日激光)获悉,由该公司董事长闵大勇作为项目总负责人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业级皮秒/飞秒激光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刚刚获得科技部批准立项,得到中央财政专项经费5118万元支持,项目实施周期为4年。

超快激光器是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的核心光源。近年来,皮秒和飞秒级超快激光器在加工领域取得迅猛发展,除3C行业外,还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池、汽车和飞机发动机、生命科学等领域。然而,工业级超快激光器市场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过高的价格和使用成本导致产品普及程度低、相关应用研究少、产业化水平难以提升等问题。
 

闵大勇表示,今年初,科技部发布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申报指南。华日激光牵头并联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华中科技大学、锐科公司、华工激光等单位,共同申报了专项中的《工业级皮秒/飞秒激光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在与其他申报团队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


据介绍,华日激光是上市公司华工科技旗下的一家先进固体激光器专业制造商,已建成1-50W皮秒激光器生产线,并在北美建立超快激光器研发中心。华日激光此次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将有望打破以欧美为首的发达国家在超快激光器技术领域对我国的技术垄断和限制,实现皮秒/飞秒激光器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 (陈岩、孙灵)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日激光飞秒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