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携手行业龙头共建“光造空间”

来源:光易网2016-06-24 我要评论(0 )   

6月21日,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在武汉召开了第三届第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协会副会长付俊、陈义红、秘书长江峰以及会长单位代表,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华中科技...

6月21日,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在武汉召开了第三届第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协会副会长付俊、陈义红、秘书长江峰以及会长单位代表,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信息学院激光技术系、湖北立嘉展览公司的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朱晓主持了会议。 


朱晓会长表示,华中激光产业集聚在武汉光谷,围绕激光行业的核心组件、单元器件、重点系统集成、示范应用的研发、设计、生产的企业单位数百家。国家《中国制造2025》提出战略,并出台双创政策,而激光引领世界进入光制造时代,那么整个激光产业将进入创新式发展阶段。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将携手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行业龙头共建激光行业的众创空间(光造空间),形成激光产业集群和集聚。共建中国光谷,成为“天下谷”。

会上,光造空间负责人(光易网总经理)邓文俊介绍了“光造空间”和“光易网”的运营模式及组建方案的汇报。激光协会各会长单位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积极参与共同创建 “光造空间”。 

另外,会议还听取了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信息学院激光技术系副主任朱广志副教授关于国家科技合作项目“片状晶体激光增益镜的制备与封装技术”的报告。朱广志详细汇报了碟片固体激光器核心单元器件“片状晶体激光增益镜”的制备过程和取得的成果,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片状晶体激光增益镜”膜系设计与制备技术、封装工艺以及核心参数的测试与评估技术。通过3年的联合攻关最终实现了该器件的自主封装,并实现 5kW/cm2 泵浦功率的安全稳定运行,具备了该项目产业化的条件。


同时,湖北立嘉展览公司总经理徐军介绍“第17届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暨2016年第五届武汉国际机床展览会“相关情况。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光谷激光协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